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环球资讯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东北亚安全形势引关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韩国海军陆战队 黄海军演 朝鲜 东北亚安全 黄海军 东北亚地区 反潜 联合军事演习 联合军演 乔治·华盛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韩在黄海单独进行最大规模军演

8月5日起,韩国在西海(即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据悉,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韩国海军投入4500吨级的驱逐舰,1200吨级、1800吨级的潜水艇,以及护卫舰、警戒舰;空军方面派遣F-15K和KF-16战斗机等50多架飞机;陆军投入防范特殊部队威胁的兵力和装备。

韩国这次演习内容包括战术机动和反潜追踪、海上反潜自由攻防战、K-9型自行榴弹炮射击等。尽管韩国国防部参加军演的舰艇不会靠近朝韩两国有争议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交界处,但驻扎在靠近交界处岛屿上的韩国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

这次军事演习于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结束。韩国表示,这次军演是为了展示韩国的军事实力,应对“朝鲜潜在的侵犯”。

朝鲜称将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

针对美韩军演,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7月27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不怕美韩的“武力示威”和“警告”,而将用更为强有力的遏制力对付这样的“武力示威”。

声明还指出,日本自卫队以“观摩”名义参加美韩联合海上演习,说明美韩日正在积极拼凑“三角军事同盟”。声明表示,对于美韩的对抗和战争阴谋活动,朝鲜将用更为强有力的遏制力加以对付。

朝鲜中央通讯社7月31日发表“控诉书”,指责美国好战分子最近的活动使朝鲜半岛局势“极度恶化”,正处于“战争前夜”状态,同时也严重破坏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控诉书”说,美韩不久前举行的联合海上军演,从规模、内容、地点及过程等来看,都是为了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是企图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前奏曲”。美韩年内还将举行多次军事演习,这表明美国将继续增强在该地区的武力,进行战争玩火,从而把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爆炸性的危险局面”。

8月2日的报道指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属下的朝鲜网络媒体《我们民族之间》表示:“无论是利用常用武器(常规武器)的战争,还是电子战争、或核战争,我们已做好了万全的应战准备。”

对于韩国在黄海的单独军演,朝鲜军方8月3日发布通告说,这一演习是“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韩国准备在西部海域举行海上射击活动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神圣领海的公然侵犯”。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5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正密切注视着韩国的一举一动。如果韩国胆敢侵犯,朝鲜将坚决予以反击。

据韩联社的最新消息,朝鲜9日向黄海海域发射了近100发炮弹。位置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附近。

来源: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中国外交部就韩美宣布在日本海黄海军演表态
美韩黄海军演趋模糊 中国态度明确立场坚定
韩媒称因中国强烈反对 韩美或放弃黄海军演计划
外交部就美韩黄海军演、“天安号”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