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舟曲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37人 失踪1148人 -中国救灾提速 高层第一时间反应成常态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名单 -甘肃舟曲泥石流127人遇难 1294人失踪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首页>>社会发展>>IT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严重影响新技术应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资费水平 宽带资费 宽带服务 宽带用户 新技术应用 韩国 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0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我国主要信息产品与服务的资费水平依然偏高,这影响了信息技术普及和应用效果,成为信息社会快速发展的巨大阻力。

这份题为《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0》的报告称,以互联网为例,当前我国互联网存在“速率低”的问题,远远达不到宽带的速度标准,如果考虑到网速问题,则我国的互联网应用成本更高。

据统计,2008年,我国上网接入速率约为1 .8 Mb ps, 远远低于日本的63 Mbps, 韩国的40M bps以及中国香港的20M bps。2008年,我国宽带用户平均月资费83.8元,相当于每Mbps每月46.6元(约合6.7美元),是韩国宽带价格(0.37美元)的18倍、日本(0.13美元)的51.5倍。

“如果考虑到收入差距的话,2008年韩国人均国民收入是我国的6.9倍,这意味着我国的宽带资费水平相当于韩国的124倍。”报告说。

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的宽带资费对于国内绝大多数地区的收入水平来说都是明显偏高的。以上海最近推广的10兆宽带服务为例,月资费259元,相对于上海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25%,相对于全国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18%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

报告指出,如此高的资费水平,将严重影响到新技术的进一步扩散和深化应用。(记者 陈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电信业内分析师:限时或限流量将成宽带资费趋势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