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常委会 部署舟曲救援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问诊家长增多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首页>>环球资讯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越高官登舰参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华盛顿号 大国博弈 美国航母 越南 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卿 美国国防部 乔治·华盛顿 主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纪念美越关系正常化15周年 “华盛顿”号航母访问越南

本报讯据美国媒体8日晚从美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上发出的消息,目前该航母抵达越南岘港附近的南海海域。

麦凯恩号也将造访

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号此次访问越南是为纪念美越关系正常化15周年。一批越南高层军方人士8日登舰参观。越南政府官员和美国驻越南大使等人陪同参观。

报道称,美军驱逐舰“约翰·麦凯恩”号也将于近期造访越南。

美越两军也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文化交流和联合海上搜救演练等。

航母还将赴黄海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动向格外引人关注。该航母于7月底参加了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于6日证实,美国将在未来数月派遣该航母参加在黄海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即回应,敦促有关方面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

中方已多次重申,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的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

欲将南海问题国际化

7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的发难,通过提问方式阐述了中方的七点主张,对希拉里的歪论进行驳斥,揭露了一些人推动南海问题国际化的图谋。

(中新)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韩媒体:9月在黄海军演 美航母或参加后续演习
中国外交部就韩美宣布在日本海黄海军演表态
美韩黄海军演趋模糊 中国态度明确立场坚定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韩媒称因中国反对 或放弃黄海军演
韩媒称因中国强烈反对 韩美或放弃黄海军演计划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十号” 用于防灾减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