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将积极推动全方位外交 重点搞好世博外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全方位外交 世博外交 国际体系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世博 多边外交 中国发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将积极推动全方位外交,重点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

杨洁篪表示,2010年是世界格局和国际经济体系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一年,也是中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中国将全方位开拓对外关系,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重点要完成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推动全方位外交。将不断充实和完善全方位外交布局,继续全面发展与各大国的关系,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统筹协调好双边外交与多边外交、国别区域外交与各领域外交工作。

二是为国内保稳定、促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将加大经济外交工作力度,积极配合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继续参与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对话与合作,坚决反对保护主义,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和发展。

三是重点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今年是多边峰会的高峰年,中国领导人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金砖四国”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等一系列重大多边外交活动。另外,还将继续以多边峰会为重要平台,积极参与国际体系变革,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杨洁篪指出,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中国的世博会,更是世界的世博会,为各国人民展示发展成果、增进了解与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将上海世博会打造成一座世界人文交流的友谊之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洲各国正密集展开对华外交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英国外交大臣: 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
中国外交官密集调整 "共和国一代"领军外交(图/名单)
吴邦国:做好高层互访 搞好世博会对外交往活动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