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中国2013年将拥有全球首座第三代核电站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称不惧美制裁 汇率问题决不妥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汇率问题 汇率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 人民币升值 操纵汇率 制裁 贸易顺差 人民币汇率 外贸顺差 中美贸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1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发表演讲。当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新华社记者邢广利 摄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今年前两个月,进口同比增长了64%,预计3月份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他同时指出,人民币汇率并不存在美国认为的低估和操纵。

陈德铭20日就同一话题也发表过看法——“如果美国在汇率问题上一再坚持中国操纵汇率,并且如果伴随贸易的制裁,中国不会熟视无睹;如果伴随着法律方面的诉讼中国也会奉陪。”

美针对中国实行出口限制

几百亿产品咱想买也买不到

除了美国官方高估中美贸易顺差外,美国对中国一个国家单独实行严格的出口限制是中美贸易出现较大顺差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出口管制,几百亿元的美国产品无法出口到中国。

“美国到底要什么呢?它是要限制中国的进口呢,还是扩大对中国的出口?我想这些情况应该让美国人民知道,否则对美国的企业、对美国的人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陈德铭说,美国三次对中国实行限制。2007年把中国单独列出来,增加了几十个品种的对华出口限制,包括计算机、航空航天的民用技术、数控机床,还有很多零部件,“我们想买买不到”。

“我今年本来还想组织几个大型的采购团到美国,但是,企业家们报给我的一些需要采购的东西,显然美国到现在还不愿意卖给中国。”他说。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外交部:人民币汇率问题不是中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
评论: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汇率操纵国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商务部:美国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没有道理
美国130名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