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清查2.5万吨问题乳粉 追究监管责任 首例雪碧汞中毒系投毒 -京现新地王 四环内3万 六环外破万 深圳急抛房 开发商提前开盘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中国外交官密集调整 "共和国一代"领军外交(图/名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全文)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

英国外交大臣亲自安装种子圣殿最后一根亚克力杆

英国外交大臣亲自安装种子圣殿最后一根亚克力杆今天上午,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一行视察了世博会英国馆,并亲自为种子圣殿植入最后一根亚克力杆,这标志着英国馆的建设接近尾声。

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对英国馆的建设进度和规划表示满意,并为自己能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表示高兴,称英国馆是英国创意和创新的杰出体现。

他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是介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之间发生的规模最大的盛会。英国全力以赴、积极参加世博会,并希望借助世博会这一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国在经济、商贸、气候变化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英国外交大臣对下个月英国馆的试运营表示期待,相信参观者都会喜欢上极富创意的英国馆,“英国馆围绕着 ‘传承经典,铸就未来’的主题,讲述了英国在城市规划中处理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故事。它的设计与众不同,将颠覆公众对英国的传统印象。”

相关阅读

英国馆的设计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参观英国馆将是一个愉悦之旅。游客将通过“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圣殿”和“活力城市”的展示进入“开放公园”。在“绿色城市”,游客可以“鸟瞰”英国的四大首府――贝尔法斯特、卡迪夫、伦敦和爱丁堡――的街道和建筑被统统“擦”掉后的绿色地图。在“户外城市”,游客将看到头顶上一个“倒垂”着的缩小版的典型的英国城市,还将感受到‚光雨‛散落在身上的效果。

“种子圣殿”是英国馆创意理念的核心,是英国长久以来“铸就未来”能力的一种夸张性表现,内部展示的种子代表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意味着创新和探索的无数可能。在“活力城市”游客将看到种类丰富的植物――八个真实的植物生命故事以及八个在未来可能实现的植物故事,展示了植物与自然将如何共同铸就我们城市生活的未来。

“开放公园”是对城市律动的鲜活展示,游客将有可能看到世界最伟大的表演艺术创新先驱人物莎士比亚的剧目演出,当然还有可能看到最时尚前卫的现代艺术表演。英国馆是坐落在上海世博园区里的城市公园,将成为园区里与众不同的建筑。英国馆满怀热情期待游客的到来,体验一段非凡的旅程。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正式发布
上海世博会荷兰文化中心抢先开馆
今年妥善审理涉及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相关案件
世博会开幕式将以黄浦江为舞台 首设残疾人馆
世博会将采取交通限行 4000辆专属出租便民出行
张海迪:世博会举办158年以来首次设立残疾人馆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揭秘:寻觅之旅体验中华智慧
周汉民:世博会闭幕后 中国馆开放时间或会延长
世博会将人流如织 周汉民委员做两点"温馨提示"
万钢:要办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让其成果进入生活
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