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足管中心有中层领导涉案 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6日唐山两次地震 为唐山大地震余震 地震局长:地球未进入活跃期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要点/ 解读/实录[聚焦两会]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 中国网 杨佳 摄

3月7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杨洁篪:今年外交重点是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

在对今年外交工作的重点和亮点进行展望时,杨洁篪说,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全方位外交。这里我特别强调,今年特别要搞好峰会外交和世博外交,同时要为我们国家保稳定、促发展、调结构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杨洁篪:21世纪头十年是中国外交蓬勃发展的十年

杨洁篪说,21世纪的头十年是危机和变革的十年,也是合作和发展的十年。在这十年里,发生了许多重大的事件,比如说“9 11”事件、伊拉克战争、国际金融危机、发展中国家总体实力上升等等,这就推动国际关系、国际格局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我们认为世界正朝着多极化、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方向发展。

杨洁篪:年初中美关系受到严重干扰 责任不在中方

在回答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杨洁篪说,去年,中美关系在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以后,两国关系有了良好的开局。但是在去年底、今年初,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美国领导人会见达赖,这使得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干扰,对双方的合作带来了困难,这不符合双方的利益,责任不在中方。

杨洁篪:望美方认真对待中国立场 同中方相向而行

杨洁篪强调,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是符合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有利于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方面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我们一贯致力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向前发展。我们希望美方同我们相向而行,共同为此目的作出努力。

杨洁篪:中俄关系成熟、稳定 是大国关系的典范

杨洁篪在回答有关中俄关系的问题时指出,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一个成熟、稳定、健康,充满生气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国际关系特别是大国关系的典范。

杨洁篪:中俄石油管道有望年底修成 明年正式运转

杨洁篪在回答中俄能源合作问题时表示,中俄两国务实合作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去年双方签署了在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核能、高速铁路等各个领域的一系列重要协议,有关项目正在顺利地实施。今年底,中俄石油管道有望修成,明年将会正常运转。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