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2013年将拥有全球首座第三代核电站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超标企业已关闭 -加强经常项目管理 研究外汇账户管理改革 试点出口收汇境外运作 -惠普下周拿出赔偿方案 细则含如何履行“三包” 仍拒认设计缺陷 -建筑抗震标准下月起实施 中小学须超8度 财产刑判后须立即执行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国家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加大废弃油脂处理监督 5到10年内解决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首页>>减灾救灾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温家宝 抗旱救灾 旱情 干旱 旱灾 受灾群众 珠江源断流 无雨 饮水困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灾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3月20日,温家宝来到陆良县德格海子水库干涸的库底察看灾情。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3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灾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3月20日,温家宝在陆良县德格海子水库旁的田地里往塑料袋里添加营养土,培育玉米苗。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要求优先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正值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3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云南省曲靖市,深入旱灾最严重的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温家宝指出,目前全国旱情还在发展,北方地区和东部地区又出现低温寡照和雨雪冻害,农业生产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重视农业,切实做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抓好春耕生产,千方百计保证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受干旱影响贵州黄果树瀑布水量仅剩1/4(组图)

贵州的著名景点——黄果树大瀑布,也受上游来水减少的影响,现在严重“缩水”。目前,瀑布水流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左右。重庆旅行社称,报名去游黄果树瀑布的游客减少了两成左右。

旅行社称,在黄果树景区门口可以看到这样一块牌子,牌子上写到“因本地区干旱特别严重,景区严重缺水,大瀑布等景区水量较小,若给您带来景观方面的不满意,敬请谅解为谢”。

黄果树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称,目前,景区为确保在参观时间内黄果树大瀑布景观的完整性,启用调节水库来保证水流量,从而保证瀑布的形成,他们现在每天早上6时30分开闸放水,大概在8时40分左右调节水库的水就会到达瀑布。即使这样,瀑布的流量也明显减少,但目前不会有断流的危险。

云南曲靖遭遇超百年一遇旱灾 珠江源头断流(图)

有着“珠江源头第一市”之称的曲靖市在云南省“总体80年不遇”的旱情中被列入“100年以上不遇”的重灾区。记者在昨日(21日)对曲靖北部山区的探访中发现,珠江源头已经断流。与广州人“同饮一江水”、守着“珠江正源”南盘江的数以百万计的曲靖人民陷入“水荒”。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受干旱影响贵州黄果树瀑布水量仅剩1/4(组图)
专家称高原热力因素加厄尔尼诺现象致西南干旱
目击贵州百年不遇干旱:城市告急宾馆洗澡成奢望
四川严重干旱80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13亿
贵州商贩因干旱抢购囤积辣椒 重庆火锅恐"被涨价"(图)
广西千余万亩农作物受旱 桂西北达特大干旱等级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