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中部崛起规划通过加快形成两横两纵经济带 -2028年中国客机数量追欧 需3770新飞机 国产大飞机明年接受预订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元首会晤 批准有关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此间出席系列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上午在纽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胡锦涛表示,愿与梅德韦杰夫总统保持密切联系,经常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两国领导人的密切往来,将有力地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新社发张朔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在纽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胡锦涛说,中俄双方正式批准《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对推动中俄毗邻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胡锦涛说,这是一份内容充实、很有分量的文件,希望两国有关部门抓紧落实,推动两国地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说,中俄双方签署天然气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两国能源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中方高度重视同俄方开展能源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能源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胡锦涛表示,今年六月成立的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不久前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是双方为规范双边贸易秩序采取的切实举措。希望两国海关等部门继续努力,强化海关监管,促进通关便利化,推动双边贸易步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中方愿同俄方在现有基础上加强环保合作。今年举行的两国和平使命联合军事演习非常成功,希望继续加强有关合作。

胡锦涛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俄双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今后,双方应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维护中俄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梅德韦杰夫说,双方这次正式批准的《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远东地区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这是双边关系成熟稳健的重要标志,俄方将认真落实。

梅德韦杰夫说,双方能源领域合作已经达到很高水平,俄方愿继续同中方发展电力、核能等领域有关合作。两国海关应该积极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健康发展。俄方希望继续同中方加强环保、移民等领域合作。中国经济的出色表现有利于经济复苏,俄方愿同中方就国际金融合作加强协调。

会见中,胡锦涛表示,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政府给予中方坚定有力支持。中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

梅德韦杰夫说,新疆事务完全属于中国内部事务,任何外部势力都不能干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奥巴马第二次会见 坦率对话热点问题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指出妥善处理敏感问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开幕 胡锦涛谈四点主张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胡锦涛会见鸠山等答问(全文)
胡锦涛首会鸠山由纪夫 称中日关系将更广阔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 将首次阐述中国"气候观"
领导人多次视察西柏坡 胡锦涛付钱吃工作餐留收据
胡锦涛将首次在联合国峰会阐述中国"气候观"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