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于十年后拥有在轨运行载人空间站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全文 "东突"严重威胁新疆发展稳定 -山西煤老板转型 3000亿资金苦寻出路 温州:外贸订单雪片般飞来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银行业风险抬头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将首次在联合国峰会阐述中国"气候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九月二十一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开始为期五天的峰会之旅。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网纽约9月21日电 (记者张朔)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当地时间22日上午9时将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会厅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开幕式上讲话,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联合国讲坛上全面阐述中国“气候观”。

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之一,今年又是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关键一年。

两个多月后的哥本哈根会议将确定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安排。本次峰会即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倡议召开,旨在为哥本哈根会议“定调”,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

峰会当天共有开幕式、互动式圆桌会议、午餐论坛、闭幕式和小范围工作晚宴五项活动。美、欧与发展中大国等80余位国家领导人已确认与会。峰会期间不进行谈判,不通过正式成果文件,由潘基文根据讨论情况在闭幕式上做总结。

对于气候变化问题,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明立场,即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主渠道和法律基础地位,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按照“巴厘路线图”的规定积极行动,在充分考虑各国国情、发展阶段、历史责任、人均排放等因素的基础上,共同推动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

中国还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目标,其中包括2010年单位GDP能耗在2005年基础上降低20%。目前,中国正在研究201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具体目标。

胡锦涛此次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在联合国讲坛上就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在新形势下,中国将展示什么样的“气候观”,受到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普遍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发展中国家的诉求将是其中要义。此外,中方也有望打出下一步将要采取的减排举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出访四大看点 G20峰会发言及共识最受关注
胡锦涛将出席全球四大峰会 “中国声音”受重视
胡锦涛出访看点:G20峰会发言及共识最受关注
胡锦涛今将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欧盟协调匹兹堡峰会立场 呼吁有关各方加快谈判进程
峰会未开分歧已现 G20争亮自家底牌
G20峰会将开幕议题充满悬念 具体成果值得期待
胡锦涛将启"旋风"美国行 四大峰会发出中国声音
胡锦涛将出席联合国系列会议和G20领导人金融峰会
图片新闻: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川南发现新石器时代遗址 历史上溯2000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