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首页>>社会动态
朝鲜划定东海岸禁航区 明确声明将实弹军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新社23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源报道,朝鲜已向日本发出通知,要求日本船只在自本月25日起的16天内远离朝鲜东海岸部分海域,原因是朝鲜计划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朝明确声明将要军演

报道说,朝鲜方面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他们明确声明,发出警告是因为军事演习,”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23日说。

法新社援引这名未公开姓名发言人的话说,这一警报可视为朝鲜可能试射短程或中程导弹的信号。

法新社说,日本防卫省先前推测,朝鲜可能于7月4日发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7月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

报道说,在这封警告电子邮件中,朝方注明禁航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10日,为期16天。

日本海上防卫厅这名发言人说,禁航时间段为日本时间每天上午8时至晚间8时,海上防卫厅已通知有关日本船只。海上防卫厅说,本月8日和18日,朝鲜也曾两次向日本通知类似信息。但此次发布的禁航区范围不仅包括前两次发布禁航区域,且范围更广。

共同社说,朝鲜此前发出类似禁航警告时从未说明过缘由,而此次则明确点明朝方要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美称朝方强化游击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陆军上将23日在韩国举行的一次论坛上说,除却加强常规作战能力,朝鲜正在强化游击战策略及技巧。但夏普没有说明这一表述根据何来。同日,韩国一名高级军官也作出类似夏普的表述。但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出于政策限制,不便透露细节及自己的身份。

朝将“全面对抗”美制裁

朝鲜《民主朝鲜》报23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正忙于向朝鲜半岛紧急部署其最精锐的战斗部队,企图以此恐吓朝鲜。但“这是愚蠢的可耻行为”。文章说,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及美国的压力对朝鲜不会奏效,朝鲜将以“全面对抗的坚决态度对抗和报复美国制裁”。

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也发表文章说:“受美军指令,由‘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率领的美海军第七舰队战斗群已经离港赴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行动,12架F-22s型战斗机已经部署在日本,部署在韩国的美军地面部队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朝中社说,这些军事行动使朝鲜半岛政治和军事气氛紧张,宛若战争前夜。“没有别人,正是美国,使朝鲜半岛气氛极度敏感,一触即发。”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秦刚: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最佳途径
中方称对朝鲜船只进行货物检查需掌握充足证据
外交部就检查朝鲜货船、中美防务磋商等答问(实录)
秦刚:媒体报道金正云访问北京如同007小说
日本媒体称朝鲜已将洲际导弹运至发射基地
中俄元首关切朝鲜半岛局势 赞成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日媒称金正云上周以朝鲜接班人身份访华 中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印关系、朝核问题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