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中国仍需转移逾1.2亿农村劳动力 侵害农民工权益顽症尚未根治
首页>>文化发展
《互联网扶贫书》出版来到“词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互联网领域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扶贫书 新生活 新人类 词时代 网络 指数 出版 小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杯具、寂寞党、装忙族、捏捏族、床垫指数、被增长、临时性强奸、爱情备胎、物联网、核电池……”这些词如果你大部分都没有听说过, 那么你可以被划到“互联网时代的贫困户”行列了。日前,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由互动百科网站主编的《互联网扶贫书》推出“2009-2010网络新锐词汇榜”,号称是“第一部由网民协作编写的网络辞海”。

这一词汇榜收纳了2009年中国大陆互联网领域引起广泛关注的共计128条各种网络锐词,分为“新文化”、“新人类”、“新生活”、“新语录”等几个类别,比如微阅读、小妞电影、寂寞党、冷妈、换草运动、生物再造人、装忙族、捏捏族、床垫指数、被增长等等网络锐词都可以在该书里查到,内容包括热词的简介、由来、背景、衍生等。

据悉,这一词汇榜是由网友协作完成。互动百科的负责人称,很多网友在互动百科创建类似“犀利哥”之类的网络新词。这也是促使这本《互联网扶贫书》产生的原因。网络锐词言简意赅、具有高度的概括性、传播力极广,被称为“词时代”来临的标志。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称其为“文化民主、词的民主化”。(南方都市报 记者 田志凌)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工信部:我国互联网网民总数已达4.04亿人
互联网时代的国家安全 谷歌地球泄露了什么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国新办主任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
百度CEO李彦宏:互联网-全球化-责任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互联网掀起造词运动 流行语助推热点事件传播
首批互联网电视牌照虽发 产业发展仍存瓶颈
首批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广电总局发布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分类目录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