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银监会指引避免高估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规范证券化 全文 答问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全文 患者忧病历被修改 -郑西高铁正式投入运行 时速高达350公里 沿线300米内禁放风筝 -楼市调控未提自有资本金比例 地产商窃喜 地方用地指标可多上报 -习近平: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 李克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首页>>IT
商务部: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试点范围将扩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8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范围,将由九个试点省市向具备拆解能力、符合有关条件、具有实施意愿的省份推广。各省(区市)政府在符合相关要求和条件的基础上,可提出申请。

据统计,截至2月4日,九个试点省市共回收旧家电642.5万台,销售新家电587.6万台,拆解旧家电312.9万台,阶段性成果显著。同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明显带动了家电市场销售和家电行业经济效益回升。

截至2月4日,试点省市以旧换新已实现销售额232.5亿元,占其五类家电品种销售额的近1/3,占家电总销售额的1/5左右。2009年四季度,家电行业销售收入2932.8亿元,较上季度提高9.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为14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今年1月份,家电销售额环比增长80.5%。预计2月份日均销售新家电6.4万台,政策效应更趋凸显。

姜增伟同时指出,家电以旧换新不仅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防止环境污染,而且为探索家电产品再制造打下基础。9个试点省市已回收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2.15万吨。家电以旧换新还推动了就业增长,让百姓得到实惠。

据统计,家电以旧换新从业人员已达30多万人,在销售、回收、拆解等企业新增就业人员中,70%以上是农民工和城市下岗人员。消费者享受财政补贴22.8亿元,受惠家庭 600多万户,其中多数为中低收入群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与欧美差距不大
汽车以旧换新6月30日截止 可同时享受补贴和减税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大幅提高(标准一览)
新一轮以旧换新招标 家电维修企业有望入围
汽车以旧换新将提速 地方补贴有望陆续出台
家电以旧换新回收突破500万台 将扩大实施范围
家电以旧换新消费额突破140亿元 补贴超14亿元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突破200亿 家电销量520万台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