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IT
家电以旧换新消费额突破140亿元 补贴超1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9个试点省市以旧换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360.2万台,销售额140.9亿元,消费者享受补贴超过14亿元。

据商务部统计,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占五类家电品种销售额的近1/3,占全部家电总销售额的1/5左右。共回收废旧家电402.6万台,其中回收废旧电视机298.1万台,占总数的74.1%。回收的废旧家电可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0万多吨,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比例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已拆解处理167.1万台。消费者享受补贴超过14亿元。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增强了居民即期消费信心,激发了家电市场的消费潜力,掀起了家电销售的热潮,促使整个家电消费市场升温;同时刺激了家电更新换代的积极性,加快了城乡居民家电更新换代的速度。

销售数据显示,家电以旧换新中,消费者购买的新家电多为平板电视、三门、双开门冰箱、节能空调等中高档家电,更新换代特征明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破140亿元 提升家电整体销售水平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黄标车最高补1.8万
财政部、商务部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允许先售新后收旧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破百亿 回收旧家电295.5万台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家电以旧换新销售超120亿
19日大中国美手机以旧换新补贴10% 仅限京籍市民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