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首页>>IT
视频网站新一轮版权大战:酷6、优酷互诉侵犯版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视频网站在2010年初始开启了新一轮版权大战。

上周末,酷6网宣布正式起诉优酷网。“起诉优酷也是我们这两天才做出的决定。优酷连续盗播酷6网拥有独家版权的影视剧多达40余部。”在回答为什么要起诉优酷网时,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对本报记者表示。据了解,酷6网的诉讼申请已经递交至北京市海淀法院。

对于酷6网的举动,优酷网同日亦宣布起诉酷6网作为回应,并称首批十余部诉讼已经递交到法院,第二批诉讼正在准备过程中。 对此,酷6网似乎早有心理准备。酷6网副总裁姚建疆表示:“不排除还有公司将对我们发起侵权诉讼,我们坦承面对,并正在改正。”

2009年,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版权纷争,几乎每一家视频网站都充当着原告和被告的双重角色。随着央视“国家队”加入竞争以及各路资本的涌入,多家知名网站宣布了“正版化”的路径改邪归正,但如今依旧不得不面对同样的“历史问题”。(记者 金朝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09中国网络广告超200亿 搜索引擎视频网站发力
多家BT视频网站华丽转身 演绎“七十二变”
加大视频产业布局 民营视频网站近期大举融资
中国互联网投资分化 视频网站泡沫需警惕
重庆民资不能独办视频网站 注册资本须1000万
激动网土豆网打版权战 视频网站行业面临洗牌
广电总局关停10家违规视频网站 知名网站赫然在目
广电总局:无证视频网站将于12月20日前被关闭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