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 月人均增120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首页>>IT
德国黑客破解GSM密钥 全球80%手机或遭窃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醒

诺尔等人列举的破解代码已现身文件共享网站供下载。不过,诺尔谈及破解初衷时坦言,自己只想通过这种方式显示GSM安全措施的弱点,以推动移动运营商修补系统漏洞、提升通信网络安全性。

按诺尔说法,GSM的安全漏洞15年前就已被发现,早应进行修补,但移动运营商却未及时采取措施。

“这(破解加密算法)显示出GSM现行的安全防护存在不足,”诺尔告诉《金融时报》,“我们已经放弃移动运营商主动提升系统安全性的希望,但我们期待这次能引发更多关注,从消费者一方推动(运营商)这么做。”

这已不是诺尔首次采用破解方式向运营商施加“安全压力”。今年早些时候,他的类似举动就触发数字通信无线标准机构——“数字增强无绳通信(DECT)论坛”为这一覆盖8亿家庭无绳电话用户的标准升级加密算法。

担忧

尽管诺尔等人的破解对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3G)不构成安全隐忧,但一些信息安全专家仍担心,GSM的加密算法遭破解将大大降低窃听移动电话语音通话的“门槛”,予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一年前,窃听移动通信语音通话还需配备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设备并掌握专业技术,”从事移动电话加密业务的企业Cellcrypt首席执行官西蒙·布兰斯菲尔德-加思说,“如今,(窃听通话)只要价值1500美元的网络设备和一台计算机即可……一名计算机高手现在就能做到。”

而在美国塔尔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苏吉特·谢诺伊看来,诺尔等人的破解举动引发移动电话用户通话安全性争议之外,有组织犯罪集团还可能利用GSM的安全漏洞窃取消费者与商家间的交易信息记录,从事非法商业活动。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Gartner:不要太迷恋Google手机 只是个原型
股民炒股八年四大变 手机炒股或将成主流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工信部公布进一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CNN评出2009年度"十大"科技趋势:智能手机狂热
7亿用户实名登记不到2亿 手机实名制酝酿“立法”
中国电信内部测试黑莓手机 "上架"时间尚未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