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版财富500强”发布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华德奖评委会在京发布了中国500企业家和100名金融企业家公众形象街头拦截的问卷调查结果。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长江集团董事长李嘉诚、华电国际集团董事长云公民荣登前三甲。

被誉为“中国版财富500强”的华德奖中国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是我国第一次调查企业家公众形象,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横跨两岸三地,涉及500位企业家和100位金融家。本次企业家调查采集样本覆盖国内25个代表性地区,囊括钢铁、电力、煤炭、石化、交通等30类企业家,主要从道德修养、业绩表现、企业信誉、社会责任、竞争力5个指标以千分制接受考评,最终排定了600位企业家的公众形象座次。

在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街头拦截调查阶段,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香港长江集团董事长李嘉诚、华电集团董事长云公民赢得了最高公众的评价,他们分别以933.6分、932.9分、931.3分荣登前三甲。来自中国的公众对于坚持自主创新品牌的企业家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偏爱,在企业家经理人问卷调查中,张瑞敏就以912.1分进入前十。很早就掘开海外市场的海尔集团,在国际竞争不断加剧的艰难形势下,为中国企业争得了一席之地,“MadeinChi-na”也早已成为海尔的代名词。众所周知,海尔的成功,归功于其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确立并组织实施的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全球化品牌战略。在街头拦截调查中夺魁,这也是张瑞敏赢得公众尊敬的关键所在。

在经理人问卷阶段列第一的华人首富、香港长江集团董事长李嘉诚,在街头拦截调查中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二,显示了过硬的综合实力。良好的社会口碑与经济实力是他连续登顶满意度调查的重要原因。李嘉诚靠白手起家打造出商业的传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有钱的华裔富商,他和他的企业不仅显赫于亚洲,同样显赫于世界。李嘉诚,经商、做人、用人之道,一直被人津津乐道,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伟大企业家的风范。

在此项调查街头拦截调查中,除国企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上海通用丁磊分别以930.8分、926.2分名列第四、第十之外,科技、影视企业的街头拦截排名比较靠前。像新浪公司董事长曹国伟以929.4分位列第五名;华为科技董事长任正非以929.2分位列第6名;LG中国负责人具本茂以928.5分位列第7名。联信一资深分析师表示:“科技强国的理念已经影响到普通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得公众对一大批科技、影视企业家耳熟能详,也使得他们在街头拦截调查中,获得较高的企业公众知名度,为企业家整体形象加了分。”

企业问题频出是企业家在街头拦截调查中败北的根源。调查中,国美电器集团新任董事长陈晓以527.9分跌落到第494位。同样,丰田中国董事长丰田章男以527.1分位列第495名,上海烟草董事长董浩林以523.9分倒数第一。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财富》500强透露的信息:中国各行业表现强劲
柳传志:联想进入财富500强有四点经验(图/简历)
30家中国企业上榜财富500强 中石化领衔 目标:3年50家央企上榜
中石化领衔30家中国企业上榜《财富》500强
《财富》500强:埃克森美孚盈利第一 中石油第17
《财富》500强张榜 中国增强能源领域发言权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