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俄罗斯可能发射宇航器 用来"撞飞"小行星 未来派概念车大比拼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发改委: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首页>>政策解读
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征收20%个人所得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从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继续实行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

2010年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征收个人所得税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从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继续实行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

1994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法明确对“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股票转让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范围,应征收个人所得税。但考虑到我国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所得一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此次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取得的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是适应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必要举措,有利于发挥税收对高收入者的调节作用,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新华网)

2010年1月限售股解禁总额度环比增8成(名单)

数据显示,2010年1月份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490.50亿元,比2009年12月份减少209.31亿元,减少幅度为29.91%。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6282.70亿元,比2009年12月份增加3225.20亿元,增加幅度为105.48%。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6773.20亿元,比2009年12月份增加3015.89亿元,增加幅度为80.27%。按目前的市值情况估算,1月份为2010年年内单月解禁额度第二大的月份。

数据显示,2010年1月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非股改部分涉及的公司有31家,其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14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4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有11家,认股权证行权股份解禁的有1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的有1家。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泛海建设、渝开发、中铁二局、金融街、宏图高科、华仪电气、广电网络、ST鲁置业、深天健、中青旅、华星化工,属于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中国国旅、齐心文具、太阳电缆、圣农发展,因为是被机构投资者持有,存在套现压力。【详细

不同限售股征收也不同 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根据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让从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详细

2010年一月大小非解禁股一览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税务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个人所得税
限售股"能掐会算" 解禁频频搭上重组快车
外资成11月限售股减持绝对主力
12月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1655亿元 环比增加七成
1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证券业高估值难持续
中石化43亿限售股明日解禁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等于发行16个半中国石油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