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首页>>金融政策
非法证券咨询网站被取缔 手机短信荐股继续骗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荐股短信上看起来十分灵验的股票,实际基本都是小盘、低价股,不法机构正是利用老客户资金推高股价,形成账面盈利假象蒙蔽老客户,同时诱骗新投资者入瓮。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近期各地监管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取缔一批非法证券咨询机构,但证券时报记者发现,部分被取缔的非法证券咨询机构又开始以手机短信“借尸还魂”,企图靠推荐股票、收取会员费大肆敛财。

“我司带学员操作道博股份两日盈利11%已出货,下午将布局重组预增、低价潜力股,明日定高开大涨!速电020******”、 “昨送出的世博股份(10.08,-0.09,-0.88%)大涨8%,下午和北京一家游资重仓布局北辰实业(5.82,-0.03,-0.51%),明天必大涨。布局热线400*****”······有读者反映,近日收盘后频频收到此类诱惑短信,而短信推荐的股票第二日均大幅高开。

按照上述短信提供的信息,记者拨通了一个“客户热线”,表示希望能在收盘前获得该短信中推荐的股票信息。但接电话的某公司业务员称,发短信只是为了让人关注一下,对于非公司会员,不能盘中告知要操作的股票,也不提供试用,以免走漏消息,影响拉升。

该业务员表示,如果想要进一步服务,必须以会员方式加入该公司操盘计划。比如有10万资金量的客户,先缴纳1万元的入会费,然后该公司安排专门指导老师带客户交易3个月,每天2:00-3:00为建仓期,老师电话通知要买入的股票价格,和第二天卖出的价格。如果客户觉得推荐的股票准,要增加资金,一定要在1:30之前通知老师,以便老师测算好资金量大小,共同拉升。

就记者对这种操作方法产生的疑问,该业务员说,如果客户偷偷加资金多买股票,或者没听老师的话买足够数量的股票,可能会导致拉抬失败,损失自己承担。因为该公司是集合散户资金和该公司自有资金共同拉升股票,卖出的时候要分批出货,保证每次交易完成后客户至少都有5%以上的盈利。

为拉拢客户入会,该业务员还介绍,该公司是证监会备案的正规投资咨询公司,李X和王X老师每个月都会被卫视台请去做节目。该公司与客户签订正式合同,上面有证监会和该公司的盖章,然后要经过客户签字并三方确认,具有法律效应。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该业务员发来合同样本,上面赫然写着“核准文号:中国证监会证监证券基金字[2009]280号文;核准日期:[2009年8月9日];甲方:广州广富基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查询中国证监会网站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未找到该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任何信息。但在广东证监局网站上,记者发现12月3日该局曝光的35家黑店网站中,广州广富基金名列其中,其网站早已被依法取缔。

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典型的撒网式营销陷阱。不法机构获取投资者个人手机号码后,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吸引投资者注意,骗取入会费,并且此后还会以会员升级、提供更好的指导老师、参加大资金操盘计划或内幕交易等名目布设连环套陷阱,进一步诱骗投资者。而荐股短信上看起来十分灵验的股票,实际基本都是小盘、低价股,不法机构正是利用老客户资金推高股价,形成账面盈利假象蒙蔽老客户,同时诱骗新投资者入瓮。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严查股市“黑嘴” 曝光非法证券咨询黑名单
广东证监局:非法证券活动"十大陷阱" 九招数可防骗
证券咨询机构将接受年检 参与非法证券活动将一票否决
证监会要求网站清理非法证券信息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卷土重来 证监会揭发"李鬼"网站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证监会: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中国将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险资进股市还有7%提升空间
我国将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