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不会恶炒 走势预测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沪深两市流通市值重回10万亿元 估值水平仍合理 将迎来复苏泡沫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周永康赴新疆指导工作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解读补助金104亿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首页>>IT
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1.39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易观国际发布《2009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务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39亿人,环比增长38.12%,相比去年同期呈现226.37%的增长速度。

从中国三大运营商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格局来看,中国移动2009年第1季度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达9459万人,占整体用户市场规模的68.2%。而中国联通GSM网络的季度活跃用户达3664万人,中国电信CDMA网络的季度活跃用户为756万人,分别占整体市场规模的26.4%和5.4%。

易观国际认为,随着3G网络的商用,三大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上的竞争更加激烈,首要的竞争点将集中在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争夺。而竞争的加剧,最大获益人将是移动互联网用户,主要表现在移动互联网用户将享受较低的流量资费和日益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拟修订保守国家秘密法 严防通过互联网泄密
工信部通报解释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期20余高校网站发生挂马事件
药监部门近期开展互联网销售假药等三项专项整治
最高法:司法解释同样适用于互联网销售假药劣药
两部委为节能空调设最高限价 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工信部通报解释大面积互联网故障:祸起暴风影音
3G拉动经济发展 移动互联网商机凸显
图片新闻: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