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首页>>IT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期20余高校网站发生挂马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4日发布公告,因近期国内连续发生多起高校网站挂马事件,考生在浏览高校网站时应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各院校要做好网站服务器安全检

查。同时提醒用户一旦发现有高校网站被挂马应积极举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发现,高校网站挂马事件涉及国内20余所院校,其中不乏重点院校。6月初高考将至,各大高校网站成为考生及相关互联网用户访问热点,其网站挂马可能导致大量访问者的计算机被植入木马而受到黑客控制,进而造成用户重要数据被窃取、在线交易行为被偷窥等严重后果,大量计算机被控制也对互联网安全运行带来潜在威胁。

为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及互联网用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在上网时应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留意安全软件的提示,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链接和未知程序。

此外,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建议各院校要做好网站服务器安全检查,并重点对涉及高考招生相关的内外网信息系统进行安全防护和加固,避免因网络安全问题影响正常的招生工作。

目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将相关情况通报教育主管部门,并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如果用户发现有高校网站被挂马,请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举报,网址:www.cert.org.cn,电话:010--82990999,邮箱:cncert@cert.org.cn。 (记者冯晓芳、刘菊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工信部:"打击木马"今起可报请公安机关介入(全文)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正大面积扩散
互联网出现木马新变种病毒 通过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传播
伪装成ZIP压缩包软件的木马新变种出现
2007十大流行病毒公布 木马代理连续两年居榜首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