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解读补助金104亿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首页>>股市
国金证券:A股将迎来复苏泡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下半年流动性难以真正回收,三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复苏泡沫,四季度货币政策或将由积极变为中性。如果市场透支2010年的业绩增长,上证综指下半年运行区间在2700点至3300点间。国金证券在昨日召开的2009年中期策略会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在未来1至1.5年左右的时间里,受到国内和国际政策"正效应"的影响,中国经济将处于持续上升的状态,国金证券认为,本轮经济景气反弹高点可能出现在2010年一季度,届时GDP同比增速可能超过10%,甚至更高。

策略研究员在会上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达到17%,2010年这一增速将达到25%。微观经济偏冷的局面将得到一定改观,对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一季度较高同比增速的预期,可能在今年三季度推高市场。如果市场透支2010年业绩增长,沪指下半年的运行区间将在2700点至3300点间。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还指出,积极刺激经济的政策,在面对较高通胀水平而被迫转为收缩,这也是未来A股市场面临的真正压力来源。今年四季度海外以及国内的货币政策可能发生一定变化,由积极转为中性,这将对高估值的市场形成一定冲击,但由于流动性难以收回,四季度更可能出现的是一个调整的过程。

研究员在报告中表示,流动性之所以难以回收,是因为价格结构表现为资源品上涨、制成品价格较为平稳,CPI数据不会剧烈上升,并且货币乘数、货币流通速度上升,实际流动性也将出现收回难的现象,而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刺激境外资金流入。

货币政策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国金证券指出,下半年投资增速仍有可能再超出预期,从而可能给短期经济带来过热的风险,充裕的流动性依然会推高资源和资产价格。货币政策调整较晚,或者调整力度较小,都会继续推动市场的通胀预期。(记者杨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金药业定价虚高新股泡沫引发担忧
A股泡沫破裂:或将一次性探明长期调整低点
“破发”队伍逐渐扩容 A股泡沫消减价值日显
6000点:多数投资者为何没赚钱 大盘股泡沫化趋势使资金转向
恒生指数大刀扩斧奔向30000 引发"港股泡沫论"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王冬胜: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能走出去形成A股泡沫
沪深股市总市值超居民存款 达到17.43万亿 李嘉诚:忧A股泡沫
内地股市让人惊 李嘉诚:忧A股泡沫 吁股民量力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