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IT
工信部部长:指导监督运营商进一步降低电信资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工信部2日召开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会上指出,要指导监督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合理降低电信资费水平,加强对垃圾短信、网络欺诈等突出问题治理。

李毅中表示,电信与网络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质量涉及千家万户。要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和电信资费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社会和消费者的意见,加强对垃圾短信、网络欺诈、互联网环境净化等突出问题的治理。指导监督企业进一步合理降低电信资费水平,解决服务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电信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李毅中在谈及有关家电下乡问题时表示,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配合做好“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加强农资生产的管理。中央财政对“三下乡”400亿元资金补贴力度大,政策出台和实施,使农民得到了实惠,企业增加了生产。各级工信部门要切实抓好企业的招投标、产品品种质量、售后服务等三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把实惠送到农户手中。配合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和地方改进工作,查处和纠正坑农害农行为。要加强对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严把质量关,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李毅中讲话全文: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任务,主要是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完成好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

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作非常关心,明金同志出席了这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刚才,炎炎同志总结了部组建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做了部署。这个报告是经过党组审议的,我完全赞同。下面,我强调几点意见。

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抓好中央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工业和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仍未见底,外部需求萎缩、经济衰退,环境更加严峻,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工业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需求不足,一些行业产能过剩,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近来虽然一些地区、行业的情况产生了积极变化,但工业仍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仍没有走出低谷,形势依然严峻,不能轻言好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线。遏制经济增速下滑,重点在工业,难点在企业,我部负有重大责任。在这种形势下,推进政府部门自身改革和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意义尤为重大。

我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坚持围绕保持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服务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个大局。要尽力落实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增强全行业的信心,为促进工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党中央、国务院抓住要害,果断决策,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比如,对重点工业行业的扶持政策,包括拉动消费、稳定出口,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建设创新型企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的重大措施,涉及财政、税收、金融、投资、产业、科技、就业等多个方面。这是我们战胜金融危机、扭转工业增速下滑、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最有力的措施。当前,最关键的是逐条付诸落实,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拉动经济的发展。是否认真有效贯彻落实,是衡量是否与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标准。因此,要加强对中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作为一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部的中心工作,特别是重点行业调整振兴规划、技术改造、科技重大专项、3G建设进展以及质量安全年、扶持中小企业等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开展工作是否雷厉风行,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止推诿扯皮、办事拖拉;项目安排是否科学合理,防止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盲目发展、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核准是否依法合规,资金使用管理是否规范有效,防止挪用、浪费、贪污、受贿;工程施工和质量是否安全合格,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和“豆腐渣”工程等。要集中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认真解决,对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处理。

二、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认真监督检查关系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工业和通信业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我部在推进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发展中,要始终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出发点,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的着力点。高度重视民意、体察民情,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及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引导、督促检查。

确保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配合做好“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加强农资生产的管理。中央财政对“三下乡”400亿元资金补贴力度大,政策出台和实施,使农民得到了实惠,企业增加了生产。各级工信部门要切实抓好企业的招投标、产品品种质量、售后服务等三个环节的监督检查,把实惠送到农户手中。配合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和地方改进工作,查处和纠正坑农害农行为。要加强对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严把质量关,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积极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吸取三鹿奶粉事件教训,继续深入开展乳制品行业整顿,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做好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工作,指导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切实解决产销环节中出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的指导,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的治理。

电信与网络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质量涉及千家万户。要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和电信资费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社会和消费者的意见,加强对垃圾短信、网络欺诈、互联网环境净化等突出问题的治理。指导监督企业进一步合理降低电信资费水平,解决服务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电信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十大行业共推移动商务 运营商面临市场新机遇
网游企业联合运营成趋势 运营商收获大于厂商
运营商酝酿买套餐送上网本 正研究资费方案
工信部明确运营商经营范围 联通固话业务限12省市
欧洲移动运营商计划至少推迟两三年建设4G网络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力 国内3G网络上半年全部商用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