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微软"黑屏"后遗症爆发 上万台电脑沦为"肉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微软“黑屏”后遗症已初步爆发!今日,来自360安全中心的消息显示,近期为了避免下载微软的黑屏补丁,许多网友关闭了系统自动更新,从而给了黑客们利用系统漏洞作恶的机会,网络开始出现大量“狼牙全自动抓鸡器”等恶意工具,并在迅速流传之中。

一些已中招的网友反映:受到“扫荡波”攻击的系统会出现“svchost.exe应用程序错误”提示,无论点击“确定”还是“取消”按钮,系统或断网、或崩溃,比如,电脑桌面显示为乱码、程序无响应、无法打开任务管理器,各种症状层出不穷,使用任何杀毒软件均无济于事,即使重装系统也不能解决问题,除了修复系统之外再无药可救。

“如果电脑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很可能已经沦为黑客的‘肉鸡’!”360安全专家介绍,黑客会利用“狼牙抓鸡器”这类工具对指定IP段进行扫描,一旦发现没有更新KB958644补丁的联网电脑,填入木马下载地址后便能发起远程攻击,无论电脑是否设置系统密码或安装杀毒软件,都只能任由对方远程控制,成为任由他人摆布的“肉鸡”。

更可怕的是,被感染的电脑就像《黑客帝国》中那些被史密斯特工传染的人物一样,马上变成又一个史密斯特工,转身就开始主动攻击局域网内的其它电脑。也就是说,局域网中一旦有一台电脑中招,全网没有修复漏洞的电脑就都会感染病毒,其危害和传播形式与猖獗一时的“冲击波”、“震荡波”非常相似。某黑客组织甚至据此声称,“扫描一天一夜即可抓取上万只‘肉鸡’”!

安全专家分析,黑客们之所以能抓取这么多“肉鸡”,与大量用户为避免黑屏而关闭系统自动更新有关。这些用户在关闭自动更新后,没有及时采用第三方工具来打补丁修复系统漏洞,从而给了“狼牙抓鸡器”以可乘之机。为此,安全专家强烈建议广大网友,尽快使用第三方工具下载系统补丁,及时修复系统漏洞。 (王晓雁)

来源: 法制日报

相关文章:
中消协召专家探讨微软"黑屏"事件是否对用户侵权
微软:目前暂时不提供黑屏卸载工具
国家版权局:正与微软就黑屏计划进行沟通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图)
微软黑屏行为与私设公堂无异 激怒众用户(图)
微软今晨开"黑" 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
微软今起黑屏警示盗版 网上出现各种破解办法
微软"黑屏"措施惹争议 网友吁微软降低售价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