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0月17日,南京,“Windows XP”标记和“小心黑屏”的警示。继上月打击盗版Windows XP后,微软又针对盗版发出“最后通牒”。据微软中国公司消息,10月20日起,该公司将每隔1个小时对未通过正版验证的Windows XP被黑屏一次的手段,让正在使用XP的用户“知道自己使用的是不是正版”。 微软公司强调,此举“与市场份额目标无关”。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微软维护其正版操作系统利益的又一举措。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针对日前备受关注的微软黑屏事件,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解并支持微软等各机构的正当维权行为,但同时也认为这些机构在维权中要注意方式,建议微软多考虑中国用户的现实承受能力。

阎晓宏是于正在北京举行的2008国际版权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微软在本月20日正式启动黑屏式反盗版验证,这一做法在中国引起很大反应。

“国家版权局对包括微软在内的各种权利人组织与机构的正当维护权利表示理解与支持。”阎晓宏说,但他进一步指出,“维权也要注意方式。黑屏这种方式,我们认为是否应该采用值得商榷。维权的措施也需要恰当。黑屏这问题,我们很关注,很多专家也关注。”

阎晓宏认为,微软的产品在全球统一定价的策略值得商榷,“我们认为微软在价格政策上,应该适合中国国情。微软过去采取全球统一定价,没有考虑发达国家收入水平与发展中国家收入水平的差距,我们需善意去提醒他们,要考虑中国用户的价格承受能力。” (记者隋笑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微软黑屏行为与私设公堂无异 激怒众用户(图)
微软今晨开"黑" 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
微软今起黑屏警示盗版 网上出现各种破解办法
盗版XP每小时黑屏一次 中关村攒机市场反应冷淡
微软"黑屏"措施惹争议 网友吁微软降低售价
发改委称针对微软反垄断调查消息并不准确
微软回应"在中国推出农村手机"说 目前只是计划
发改委受理微软反垄断调查申请 调查进入执法程序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