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坚决不放松 光大优惠或夭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有关光大银行二套房亦可享受8.2折利率优惠的说法,引发市场对二套房房贷松绑的猜想。但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银监会已经明确二套房贷决不能放松,这让光大二套房的优惠方案难以成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发言人昨日强调尚未收到房贷细则正式文件,倘若文件出台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有媒体报道,光大银行房贷细则规定,对于第一套自住房,如果符合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等条件,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调30%;如果买的是二套房,如符合条件,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降18%;第三套房首付款比例将提高到30%、利率不享受优惠。该新政对首套和二套住房、三套住房的界定以家庭为单位。昨日,有银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光大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可在目前基础上再打8.2折的优惠很难实行。因为,银监会在10月28日晚向各大银行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房贷新政优惠仅限于购买首套房,其余情形均继续严格执行原有规定。银监会于2007年9月27日发布通知明确,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房贷款利率提高10%。业内人士表示:“即使光大银行拟订了这样的方案,也不敢在市场推出。”

    另外,各银行对于房贷新政的观望情绪不减。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均表示还没有收到总行通知,广东发展银行则透露实施细则仍在拟订当中。(来源:新快报/梁明晖)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专家料明年经济全面"保8" 调整二套房贷难救楼市
专家称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 二套房贷可能放松
全国各大银行展开断供大检查 二套房贷成关注重点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放松 地产商看好二三线城市:开发潜力可观
权威人士透露:北京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放松
上海二套房贷调查:银行寻政策漏洞或打擦边球
深圳召集四大商业银行密会 二套房贷再度收紧
深圳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楼市成交量回升
商业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禁令松动在给谁下套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