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公民社会基金小额赠款资助九个中国社会组织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银行公民社会基金资助九个中国社会组织的项目

2009年5月7日,北京: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2009年公民社会基金(原小额赠款计划)经过评审,决定对9个中国社会组织的项目给予小额赠款资助。

2009年公民社会基金(中国)共收到全国各地社会组织提交的申请125份,经过世行代表处各有关领域的专家组成的公民社会基金评审委员会认真审核讨论,决定对以下项目给予小额赠款资助:

内蒙古哈日根台绿色畜产品综合开发协会的第三届“探索边牧地区建设新牧区发展论坛”项目。该项目计划通过研讨了解牧区经济合作组织的现状,探索如何有效地推动牧区经济合作组织的运营和发展,提高牧区经济合作组织的专业技术技能和综合管理能力,促进畜牧业完成由传统模式到现代化模式的转变,实现牧民收入的增加和牧区经济的发展,推动新牧区经济建设模式下的牧区和谐发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妇女可持续发展促进会的“鄂温克族自治旗推动公民参与自治条例修订工作”项目。该项目计划通过组织培训、研讨会、开设访谈节目等活动,提升公民参与政策制定的能力,推动公民参与自治条例的修订工作,扩大公民对自治条例修订中的影响力,使即将修订的自治条例中更多体现公众的意愿。

四川省资阳市爱在蓝天下志愿者协会的“资阳市惠民帮扶中心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从困难群众的需要出发,构建困难群众帮扶网络平台,主要通过收集相关政策信息(民政、住房、医保、社保、再就业、残疾人优惠、法律援助等),编制发放宣传册;组织动员社区主任和社区居民,通过志愿者进行讲解培训,组织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

爱聚(北京)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企业)的“‘多背一公斤’公益旅行线路有奖征集活动”。该项目将在互联网上公开征集公益旅行路线,号召大众参与。通过对优秀作品的评比介绍与结集出版,鼓励并传播给有公益旅游愿望的公众,促动其公益之愿的实践,从而通过有趣、易行的方式,切实推进公民参与社会变革。

重庆市渝州义工服务中心的“农村留守儿童行为规范中心项目‘春雨行动’”项目。该项目将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包括爱国、法律、励志、文明礼貌、生理卫生等方面的教育,从认知、情感、意志到个性的健康完善,从对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分析到建立心理教育对策,充分挖掘和培养他们的优势智能,使他们自信、自强、自立,健康、快乐地成长。

陕西省联谊贫困救助基金会蓝海豚特殊教育中心的“让特殊人士生活无障碍——社区倡导系列活动”。该项目将通过组织六一大型公益活动、国庆慈善文艺晚会和西安市特殊儿童社区服务专题研讨会等大型活动,倡导促进社会各界关注关爱特殊儿童及青少年(自闭症、脑瘫、语言障碍、学习障碍、心理障碍、感觉综合失调等)。

云南省女医师协会的“灾后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项目。该项目将组织专家队伍,在云南省盐津县地震灾区,针对妇女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灾后心理援助的有关活动。

甘肃省文县灾后重建与扶贫开发促进会的“生态重建——文县新生态新生活”项目。该项目组织招募志愿者到遭受汶川地震严重破坏的甘肃文县开展“下乡下校”活动,包括新生态社会模式推广、入户帮扶指导、面向中小学的推广活动、心理辅导等。

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的“四川民间公益组织 法律研讨与培训工作坊”项目。该项目将为活跃在四川地区的30~45家民间公益组织提供法律咨询和培训,补充NPO急需的法律知识,降低其工作的法律成本和风险,促进民间公益组织在现行法律框架内规范自身的经营和管理,降低民间公益组织发展的法律风险。

世界银行的公民社会基金旨在资助推进公民参与的项目与活动。公民参与的目的是在公众中建立对改革和发展战略的共识,推动知识信息共享,鼓励政府与民间的合作,扩大贫困和边缘人群的话语权,鼓励各种有利发展的创新建议和项目,促进政府提高透明度,加强问责,改善治理。公民社会基金的资助对象为社会组织。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世行赠款1970万美元支持我国火电改造
世行贷款1.5亿美元支持山东省节能减排
世行出资21亿美元整修"西欧-中国西部"走廊
世行表示将增加对贫困国家提供的医疗融资
世行和IMF公报称金融危机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世行600万元贷款扶持林溪“两茶一竹”
首个不用外方监理的世行贷款项目 瑞赣高速建成通车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