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西部蓝皮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发布/实录

2011年07月25日17: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  西部地区 保障水平 得分 经济增长 生存质量 公平度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 共享性 2009年 蓝皮书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



由中国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 “2011年《西部蓝皮书》发布会”定于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9:00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并发布《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会议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西北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并发言。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主持人:

尊敬的陈宗兴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出席今天发布会及论坛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来宾有:

全国政协副主席 陈宗兴教授

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 何炼成教授

西北大学校长 方光华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 邹东涛教授

教育部社科司规划处处长 何健先生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 郭立宏教授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 蔡继明教授

北京天河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教授

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慧琴教授

2011-07-24 08:59:14

  • 主持人: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论坛的专家学者、金融界企业界的代表还有:

国家行政学院信息部主任丁文峰教授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 黄祖辉教授

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宗明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秘书长邱海平教授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研究员

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张宝通研究员

山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焦斌龙教授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崔喜苏博士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再文教授

2011-07-24 09:00:44

  • 主持人: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副总裁、国旅总社CEO陈荣先生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公司副总经理韩本毅先生

鑫联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梁天征先生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先生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先生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宝研究员

西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贾百俊先生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副院长赵海东教授

2011-07-24 09:16:13

  • 主持人:

出席今天发布会与论坛的专家还有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河南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贵州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贵州财经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和社科院系统的专家学者。

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还有来自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财政部办公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银河证券、中信证券、信达证券、摩根大通、合众保险等单位的领导企业界成功人士及北京校友会的校友。

另外,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媒体单位有: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中国改革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周刊、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工商时报等50余家新闻媒体。

2011-07-24 09:16:42

  • 主持人:

在此,我们谨向出席今天发布会和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现在开始,第一项,有请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致辞。

2011-07-24 09:17:11

  • 方光华:

尊敬的陈宗兴主席,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首都北京举办《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西北大学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和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会议大力支持的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及西北大学北京校友会经管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西北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西北大学创建于1902年,现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省一校”计划重点支持建设院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现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5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53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及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学校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经构成了基础知识学科,特色、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

2011-07-24 09:17:50

  • 方光华:

经济学学科是西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为学校赢得了经济学家摇篮的美誉。近年来学校通过“211”工程对经济学科给予了重点的建设和扶持,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我校经济学学科重要的发展平台之一。今天由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主编的第七部“西部蓝皮书”发布了,体现了西部经济学人关注西部、热爱西部、建设西部的可贵精神,也标志着西北大学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借此机会,我再次代表西北大学,向长期以来支持西北大学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特别是支持“西部蓝皮书”编辑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出版社,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西部地区的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新闻媒体,以及参与西部蓝皮书编写工作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西北大学的事业。

预祝《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11)》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西部经济发展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2011-07-24 09:25:40

  • 主持人:

谢谢方光华校长。下面有请社科文献出版社总编辑邹东涛教授讲话。

2011-07-24 09:28:51

  • 邹东涛:

尊敬的陈宗兴主席、尊敬的郭立宏教授,方光华教授,今天我们西大很多校友以及学术界、教育界和媒体界的许多朋友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第七卷报告座谈会和探讨西部经济进一步的发展问题,我作为这本书出版单位的负责人,首先向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这本著作是西北大学西部经济发展中心组织牵头撰写,我作为在西北大学工作过、学习过13年,至今也是西大博士生导师的资深校友,对这本书的出版感到由衷的高兴!

2011-07-24 09:29:59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