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作联席会议

2011年07月20日14: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一盘棋 人口和计划生育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 区域协作 联席会议 西部地区 青海新闻网 区域合作 胡锦涛总书记 重要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7日-19日,西部地区第九届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作会暨西北区域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领导、办公室主任、流动人口管理处处长及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流动人口管理处处长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深化区域“一盘棋”工作,促进建立“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责任共担”的区域协作机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省区人口计生委领导交流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对区域“一盘棋”工作取得的成效、进展、存在问题、今后工作设想进行充分的研讨,取得了共识。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西北地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协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西北地区区域协作工作。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副司长闫宏讲话,充分肯定了西部区域贯彻落实“三年三步走”全国“一盘棋”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西部地区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着力推动西部省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新机制,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是西部各省区共同的责任。 (作者:赵静 杨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