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赠台大熊猫争取12月赴台 扩大内需有助台企发展(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新京报记者:

此前大陆做出允许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的决定,我们知道一些台商也想进入到这一领域,不知道台商参与土地承包权的流转,大陆这边有没有什么政策上的限制或者政策上的优惠?谢谢!

2008-11-26 10:19:55

  • 范丽青:

有关这方面的情况,目前我没有更多的信息发布。谢谢!

2008-11-26 10:20:22

  • 法制晚报记者:

日前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接受中央广播电台的采访,对大陆发声,这种有针对性的沟通会不会有利于加强两岸人民的感情交流?谢谢!

2008-11-26 10:25:47

  • 范丽青:

当前两岸关系正在朝着和平发展的方向进行,两岸同胞都希望这个和平发展的势头进一步向前推进。谢谢!

2008-11-26 10:26:09

  • 深圳卫视记者:

我们前两天听说台湾赠与大陆的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确定落户在北京动物园,不知道目前的准备情况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具体到大陆的时间,大陆这边有没有欢迎的仪式?会不会沿用在台湾给他们起的名字?第二个问题,此次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在秘鲁会谈的时候,双方都提到共同对抗金融危机,不知道此次国共论坛会不会就这个议题,下一步如何具体合作展开讨论?

2008-11-26 10:28:12

  • 范丽青:

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的具体落户地点还在协调落实之中,没有最后确定,一有确定的情况,我们会适时公布。第二个问题,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也还在积极筹备当中,我刚才已经介绍过了,谢谢!

2008-11-26 10:29:37

  • 中新社记者:

当前的金融危机下,两岸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如新台币与人民币兑换的机制研拟成立,以及两岸共同基金方面有何考虑?第二个问题,台商目前在大陆的主要困境是哪几个方面?两岸将如何应对?谢谢!

2008-11-26 10:30:21

  • 范丽青:

第一个问题,有关人民币和新台币的兑换机制目前还没有建立,我想今后会纳入有关两岸金融合作的方面来加以研讨。第二个问题,不久前,国务院的一些领导到台商集中的地区,听取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应该说,台商跟大陆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还是相当一致的,主要是一些中小型的台商,以及从事传统产业的出口方面的台商,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比较大,的确是面临了一些困难。大陆有关方面也正在想办法协调各方,积极协助台商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办王毅主任近期提出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五项措施,相信这对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进一步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2008-11-26 10:32:18

  • 范丽青:

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08-11-26 10:32:50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国台办:陈云林访台取得六方面积极成果
国台办:APEC会议胡主席和连战会面问题有待协商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国台办:两会协商议题确定 解读陈云林赴台带何礼物
国台办:三鹿奶粉问题可克服 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实录)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