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第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或陡然下降 成思危:房价不可能一直下跌 -解读云计算:IT产业发展趋势
首页>>科技动态
美绕月卫星升空"十大"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8 日 
关键词: 绕月 绕月卫星 行星探测 激光测高仪太阳系 美宇航局 轨道飞行器 月球轨道 卫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6月24日报道,一年前的6月23日,美宇航局发射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正式到达月球轨道,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台探测器搜集的数字信息数量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行星探测任务。为庆祝其到达月球轨道一周年,科学家评选出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过去一年的十大科学发现。

1.太阳系中最冷的地方

太阳系中最冷的地方

或许,你认为太阳系中最远的冥王星表面极为寒冷,让生物体难以承受,但事实上,距离地球更近的一个地方更冷。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的Diviner温度测量仪在月球赫米特陨石坑底发现了太阳系里最冷的地方,那里的温度最低可达华氏零下415度(摄氏零下248度)。相比之下,科学家认为冥王星的表面温度最低只有华氏零下300度(摄氏零下184度)。Diviner温度测量仪还在月球南极几个永久处于阴影笼罩下的陨石坑底发现了温度极低的区域,类似于在赫米特陨石坑底发现的“太阳系中最冷之地”。

2.宇航员在月表留下的足迹

宇航员在月表留下的足迹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到的“阿波罗”飞船着陆地的画面简直令人惊讶不已,兴奋之情更不用提了。这张图是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捕捉的阿波罗11号飞船着陆地的最新照片,清楚地显示了下降段(直径约为12英尺,即3.66米)的位置以及宇航员的脚印及其布设的各种设备。这张图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因为它给阿波罗返回地面的样本提供了依据。除了用于科学研究以外,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拍到的所有六个“阿波罗”任务着陆地的照片令许多人不禁想到美宇航局太空探索的骄傲历史,同时给人类未来所能尝试的探索注入灵感。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嫦娥二号或年底前发射 绕月高度将降低
绕月工程首席科学家:"嫦娥三号"有望在西昌发射
美绕月卫星拍到阿波罗14号火箭撞月陨坑(图)
印度称"月船1号"仍可绕月飞行1000天(图)
图片新闻:
裁判惊天误判兰帕德进球无效 德国4-1淘汰英格兰
英国记者竟逼卡佩罗辞职 铁帅发布会屡遭“挑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