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空天战机 航天 核武器 战机 样机 首飞 级间分离 王纯 技术难题 空天飞机 十一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B-52轰炸机右翼下悬挂了一架被白色助推火箭 “包裹”着的X-43A空天飞机验证机,准备起飞

美国X-43空天飞机验证机

资料:空天飞机

空天飞机是一种未来的飞机,这种飞机能像普通飞机一样水平起飞,以每小时1.6万——3万公里的速度在大气层内飞行,而且可以直接加速进入地球轨道,成为航天飞机;返回大气层后,又像飞机一样在机场着陆,成为自由地往返天地之间的运输工具,人们称它为空天飞机。

空天飞机里安装了空气涡轮发动机、冲压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三类发动机。空气涡轮喷气发动机可以使空天飞机水平起飞。当时速超过2400公里时,就使用冲压发动机,它使空天飞机在离地面60公里的大气层内以每小时近3万公里的速度飞行。如果再用火箭发动机加速,空天飞机就冲出大气层,像航天飞机一样,直接进入太空。

空天飞机的结构材料要求很高。在飞行时,它头部和机翼前缘的表面温度可达2760℃。这样,像航天飞机上的防热瓦块式外衣,就不再适用了。科学家们研制了一种新型复合材料来代替,并且在一些特殊部位采用新型冷却装置,避免了高温的伤害。

空天飞机的最大优点是运输费用只有航天飞机的十分之一,并且不需要规模庞大、设备复杂的航天发射场。空天飞机完成一次飞行后,经过一星期的维护就能再次起飞。人们可以像坐飞机一样进行宇宙旅行。即使不上太空,乘坐它去大洋彼岸去看望朋友也很方便。(成都日报余泳忠)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中国第4代战机即将首飞 外媒命名歼14(组图)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阅兵后将改装歼-10战机(图)
揭秘开国大典战机受阅:"带弹"飞过天安门
中国周边邻国装备大批新式战机 欲争夺海上利益
俄有意卖给中国最先进战机 外媒称别无选择(图)
中俄军演参演飞豹战机失事2名飞行员牺牲(图)
中国战机冲击世界军机市场 米格机将退历史舞台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