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中将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

国外媒体刊登有关中国未来新型战斗机的想象图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在8日晚上播出的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中,中国空军副司令何为荣透露,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研制过程中,即将进行首飞。首飞之后马上进入试飞阶段,根据目前的情况,国产四代战斗机在8到10年后即可装备部队。

第四代战斗机(按俄罗斯的标准,为第五代战斗机)以美制F-22“猛禽”为典型,具备4S能力——隐形、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短距起飞。第四代战斗机对第三代、改进后的三代半战斗机具有压倒性技术优势,是前所未有的代差。目前,其它国家已服役或处于研制过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有美国F-22、F-35和俄罗斯的T-50。第一款四代机F-22的原型机YF-22首飞是在1990年9月,F-22正式服役的时间则是2005年12月。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是世界上第4款进入实际研制过程的四代机。

美国空军第四代F-22A战机已装备上百架并形成战斗力

另外,何副司令透露,中国空军从司令、参谋长到下面的各军区空军司令等高级将领都具备驾机作战的能力。目前中国空军的训练强度非常高、以实战为标准,未来将重点发展四个方面的能力——侦察预警、空中打击、战略投送和防空反导。

何副司令还表示,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歼10的性能与美制F-16战机相当,歼10的载弹量为6吨,拥有11个挂架,最短起飞距离仅为350米。(落晖)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文章:
空军11位战斗英雄:螺旋桨飞机击落喷气式战机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马朝旭就外空军备竞赛、亚丁湾护航等答问(实录)
中国空军兵力结构将向攻防力量配套方向发展
庆祝空军60周年飞行和跳伞表演首次预演[图]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我国空军迎60周年将举办3场空中表演
人民空军五大兵种大发展 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