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 答问 美印恶炒中国30万网军 -楼市调控保障性住房或动真格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2月8日国内油价面临降价窗口 国务院参事:石油三大巨头应该合并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海地至少已15万名遇难者集体下葬 埃塞俄比亚一载85人客机坠毁 -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待加息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广西柳州米粉涨价涉黑 7部门干预调查 央视大楼拟今年原址修复 -数千驻京办半年内将撤销 部分表示未接到通知 国务院或亲自发文
首页>>科技动态
看完3D电影为何会眼晕 未来能在家中看3D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戴特制眼镜就能看3D目前只能在家庭影院实现

那么,现在这种仪器是否能够应用到电影院里去呢?

王元庆说,暂时还不行,因为他们现在主要针对的还是家庭影像观看,也就是电视屏幕的3D观看。至于这种仪器能让多少人同时观看,王元庆指着后台操作电脑屏幕说,上面能捕捉到多少个人脸,就能适合多少个人看,直到把整个电脑屏布满。

按照记者看到的这个比例,估计可以让上百人同时观看,但是王元庆笑着说,虽然原理上是这样,但是要知道在主屏幕前观看是有一定的视觉区域的,在三四米远和一两米宽的范围内能站的人数还比较有限,所以上百人还不可以,而且像电影院那样的空间,那设置的参数就更多了,因为要把这整个空间区域的位置都设置进来,代价是非常大的。

目前,能够实现数字化的电影院还比较少,而且电影院实现数字化的代价是非常大的,动辄上百万的投入,所以普及起来比较困难。而要实现3D的播放首先就要必须满足数字化的要求,所以目前他们还没有向电影3D发展,主要还是针对电视。

王元庆说,现在全国电视已经普遍实现数字化,而他们的设计也非常符合这种小范围的模式,所以实现3D家庭影院的目标将会很快实现。据介绍,这个技术原本是应用在军事上的,现在被允许推广到民用范围。

那么,这样一套设备成本是多少?将来真的会实现普及吗?

王元庆说,因为他们现在设计的这套设备是开发产品,很多模具都是自己生产的,投入的成本当然比较大,一套下来估计有二三十万。但如果真的要投入生产,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初步折算下来,应该跟一台电视机的价格差不多,普通百姓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换句话说,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不用出门,就可以在家中享受到3D画面带来的强烈视觉震撼。(戎丹妍 现代快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2009年好莱坞笑到最后:票房史上最牛 3D电影井喷
揭秘3D电影 我们能不能自己动手拍出3D电影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