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首页>>金融政策
证券公司加班筹备融资融券方案 春节前上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五晚《关于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意味着有望进入首批试点的券商进入了最后的冲关阶段。记者从几家符合首批试点要求的券商处了解到,上周末不少证券公司可谓星夜赶考备战融资融券“大考”:一方面根据最近的指导意见准备试点方案,一方面筹备本周六即将进行的第三次全网测试。

“指导意见的发布,相当于发令枪,我们终于可以根据新的要求完善试点方案和申请材料了”。某创新类券商人士十分高兴,表示自己经历了三次融资融券业务的筹备工作,第一次是2006年,第二次是2008年,这是第三次了。兴奋之余,他也表示上个周末干得很辛苦,为了确保申报顺利,公司的同事们都在通宵达旦地加班。记者上周日晚采访的几家大型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也全部都在公司为最后的冲关做准备。“上周末晚上,我们几乎通宵加班,一边要修改、补充试点业务的方案,一边筹备融资融券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一位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第三次联网测试将于本周六(1月30日)进行,参与券商仍为曾参加过两次联网测试的11家券商。第三次全网测试较此前两次增加了一些新内容,比如需要体现适当性管理。部分券商表示,此次全网测试结束后,将在春节前上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方案,春节后接受专业评价,然后再正式递交业务申请。此外,业内还比较关注即将确定的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不少券商表示将在交易所规定的范围进一步缩小,尤其是融券标的。

根据指导意见给出的6个必须条件,部分净资本50亿元以上的A类券商,因未参加此前的全网测试而被排除在首批试点门外。不过,这些券商表示也会积极筹备方案,争取晋级第二批试点券商名单。部分券商预计,融资融券业务的第二批试点展开,至少要在两个月以后了。(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试点渐行渐近 基础性制度建设再进一步
证监会发融资融券试点指导意见 将挑选首批公司
《关于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全文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高至50亿元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融资融券试点门槛初现 官方:国际板更多会采取直接股票上市方式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专家称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