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首页>>房地产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二套房贷拟仍上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威人士2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日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该行上周五已经正式下文,明确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升至8.5折。“除非有部分一手房,如果开发商与指定银行签署有特定信贷协议的话,购房者还能继续按7折利率申请,其余的一律上浮至8.5折。”

二套房贷审核则将更为严格。上述人士还表示,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规定的基础上,该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将提高至贷款基准利率。据他预期,未来还有继续上浮的可能。

2008年底,国务院发文要求,二套房贷应执行四成首付、1.1倍利率,但其中“改善型住房”可按首套房两成首付、7折利率的标准执行。这给银行二套房贷的操作带来很大灵活性,各地、各银行对于改善型住房的标准要求也不尽相同。由于目前监管部门并未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各银行操作中大多仍在执行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二套房贷7折-1.1倍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银行在市场情况变化后做出的自行选择,符合国务院关于房贷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要求。在个别银行已率先取消7折房贷利率优惠的背景下,其他商业银行也可能陆续作出类似调整,而范围也可能延伸到其他地区。

中信银行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尽管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7折优惠利率政策“随时可能取消。”(记者 韩晓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银行按各自理解执行
新政影响:"国十一条"二套房贷政策比2007年宽松
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二套房贷细则本周或出台 多家银行停审批 二手房贷返点全国叫停
二套房贷首付最少40% 地方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二套房贷利率不硬性上浮10% 业内:细则会很快出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审批二套房贷 细则出台后重启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