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首页>>房地产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传南京房贷关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广西当地媒体报道,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南宁有望试点在全国率先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可以看作是一个方向,会有一个过渡,如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但具体的政策措施还在制订当中。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南宁试点的政策最终何时出台尚存悬念。此外,取消商品房预售短期内很难在全国推广。但“国四条”中既然已提出加强预售管理,很多地方都会提高门槛,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影响已经比较大。

江苏本地媒体1月24日报道称,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据报道,有不少从业人员此前听到过贷款收紧的风声,但并无正式文件。所以目前仍然按照既有的文件给客户最优惠的房贷政策。有报道指出,中行、工行、交行等由于1月贷款额度用尽,已暂停放贷。而此时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已经开始排队。但民生、中信、农行和光大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透露,贷款额度还没有用完,因此没有停止个人房贷放款业务。

银行人士表示,本次停贷是针对所有贷款,并非只针对二套房贷款。(赵晓路)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中国去年商品房销售额近44000亿元 增长逾75%
0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43.9% 销售额增80%
"蜗居"时代85%家庭买不起房 津商品房首破1.3万
北京10月房价涨近三成 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峰值
北京:新建商品房装太阳能将获每平米200元补贴
王世元强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不得用于商品房开发
公积金试点参建保障房 七部委:禁用于商品房开发
北京商品房按套内面积计价存疑:公摊监管缺位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