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首页>>科技动态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法国建筑师雅克·罗格里设计了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这座未来的世界第一艘直立船有望为海洋科学家观察海洋生物带来革命性变化。

数据

外观高51米,犹如一艘飞船,导航设备、通讯设备和瞭望舱在海面之上,压力舱位于水下

特点长久的海上移动平台,帮助观察海洋世界费用6400万英镑,建造计划得到萨科齐支持

兼顾科学与娱乐

这座名为“SeaOrbiter”的庞然大物高51米,犹如一艘飞船。当这艘船首次航行的时候,将有6名船员,6名科学家和另外6人,他们可能是在极端条件下受过训练的宇航员,也可能是研究长期生活在水下的人类行为的医生。它将在大海上静静地漂流,导航设备、通讯设备和瞭望舱在海面之上,压力舱位于水下,用于日常工作。

罗格里说:“上面将有健身馆,锻炼非常重要。每个床位上方还要有视频播放器,用于娱乐。当然,还要有美食。我会自己做饭,我是个好厨师。”这艘船的防撞击系统以国际空间站的防撞系统为基础。64岁的罗格里说:“未来食品和药品将来自海洋,我们现在开始意识到海洋在维护地球脆弱的平衡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得到法总统支持

虽然目前还只是个模型,罗格里却信心满满,认为他的这座“国际海洋观测站”不久即可下水远航。他希望这艘船能够成为海洋空间站,便于科学家探索海下世界。他说:“目前,他们(海洋科学家)只能潜入海下很短的时间,然后就必须浮出水面。这就像他们去探索亚马逊雨林,一小时之后就被直升机带走。而这座海洋观测站却可以提供一个持久的移动平台,观察海下世界。”

罗格里表示,建造第一艘“海洋空间站”需要6400万英镑,目前他只有3200万英镑,但他有信心获得其余资金。他有信心建成这艘船。“一年前,建成的几率是一半,现在我会说90%能建成。”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年夏天曾经在一次演讲中提到这一工程,并且得到了造船厂和电子公司的支持。据《中国日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美宇航员在空间站拍摄到地球壮丽日出
阿特兰蒂斯宇航员:在空间站拍摄到地球日出(图)
美"阿特兰蒂斯"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专家:海南航天发射场可执行空间站实验舱发射任务
"天宫一号"明年升空 我国空间站2020年建成
中国拟于十年后拥有在轨运行载人空间站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