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第4代战机即将首飞 外媒命名歼14(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歼10将继续改进

  歼10副总设计师张继高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歼10将会继续改良,“我们研发的步伐不会停止。”

  张继高介绍,歼10与国外第三代战机性能完全相当,其中低空格斗机动性非常突出,同时兼顾高空高速特性和对地作战能力。装备歼10后,中国空军的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此外,歼10还开创了国产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并交付部队试用的先河。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歼10的改进设计已全面展开并形成系列,未来将有更先进的姊妹型号出现。

  第一代战机歼5

  由沈飞公司于1955年初开始试制的高亚音速喷气式战斗机(仿制前苏联米格17),也是中国制造的第一种喷气式飞机。1956年7月19日试制原型机首次试飞,同年9月投产。到1959年5月停产,共生产767架。

  ■参数 空重:3939千克

  翼展:9.60米 机高:3.80米 最大航程:1560千米 最大起飞重量:6000千克 作战半径:425千米 最大挂弹重量:2130千克 乘员:1人

  ■武器 机头左侧下方装两门23毫米机炮,机头右侧下方装一门37毫米机炮。备弹量200发。机上装有光学半自动瞄准具,有两具照相枪。左、右翼下可各挂一颗100~250千克的炸弹。

  第二代战机歼7

  原型为苏联于1961年转让的米格21F13,分代为第二代喷气式超音速战斗机,是我国目前的主力战斗机,有众多改型。1966年1月在沈阳飞机厂首飞。1964年和1965年,航空工业部确定成都飞机厂和贵州飞机厂也生产歼7。

  ■参数 空重:5294千克 翼展:7.15米 机高:4.103米 最大航程:1530千米 最大起飞重量:7370千克 作战半径:800千米 最大挂弹重量:1950千克 乘员:1人

  ■武器 1门30毫米航炮,可外挂2枚霹雳-2空空导弹或38枚火箭。配备2门30mm航炮,有5个挂点,能挂空空导弹、火箭弹和各种航弹。通用挂架可使用中国、美国、法国的多种制式武器。

  第三代战机歼10

  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性能先进,用途广泛,具有很强的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空对地攻击能力。拥有空中对接加油能力。由成都工业集团生产,1998年3月23日首飞。 

  ■参数

  空重:8840千克

  翼展:8.78米

  机高:4.41米

  最大航程:3000千米

  最大起飞重量:19277千克

  作战半径:1100千米

  最大挂弹重量:7000千克

  乘员:1人

  ■武器 1门半埋入式双管23毫米口径机炮,位于进气口下方前起落架左侧。11个武器挂架:6个在机翼下,1个在机腹下中轴线上,其余4个为机腹下方两侧串联挂架。可挂载多型空空导弹和各型对地精确攻击弹药。

  战机国际分代

  第一代:亚音速战斗机(上世纪40年代后期)。代表机型:美制f86、苏制米格15、中国歼5等。

  第二代:超音速战斗机(上世纪50年代后期到70年代初)。代表机型:美制f4、苏制米格21、中国歼7等。

  第三代:多用途超音速战斗机(上世纪70年代中至今)。代表机型:美制f16、苏制米格29、中国歼10等。

  第四代:隐身多用途超音速战斗机。代表机型:美制f22、f35。

  PS:第3.5代战斗机。欧洲四国(英、德、意、西班牙)研制的EF2000“台风”战斗机、法国研制的“阵风”战斗机,虽是在第3代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的下一代战斗机,但由于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因此被称为“第3.5代战斗机”。

  为什么第一代战机

  是歼5而不是歼1

  因为歼1至歼4都是螺旋桨飞机,建国前就制造过,建国时喷气式战斗机已经普及,螺旋桨战斗机已经淘汰。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网、中新社等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空军11位战斗英雄:螺旋桨飞机击落喷气式战机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阅兵后将改装歼-10战机(图)
揭秘开国大典战机受阅:"带弹"飞过天安门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中国周边邻国装备大批新式战机 欲争夺海上利益
俄有意卖给中国最先进战机 外媒称别无选择(图)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