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银监会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首页>>卫生动态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安8月13日电(记者陈钢 刘彤)记者从陕西省凤翔县政府13日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凤翔县长青镇东岭集团冶炼公司环评范围内两个村庄的731名儿童接受权威血铅检测后,确认615人血铅超标,其中166人属于中度、重度铅中毒,需要住院进行排铅治疗,其他孩子只需在家进行非药物排铅。

据凤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宏年通报,8月7日至11日,长青镇马道口村、孙家南头村731名14岁以下儿童接受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疗小组血样采集。根据医疗小组13日下午传回的检测结果,在731名儿童中,116人血铅含量在100微克每升以下,属相对安全;305人的血铅含量在100至199微克每升,属高铅血症;144人血铅含量在200至249微克,属轻度铅中毒;163人血铅含量在250至449微克每升,属中度铅中毒;3人血铅含量达到450微克每升以上,属重度铅中毒。医疗小组随后将会把检验报告单传到凤翔县政府,再发放到受检儿童家庭。

东岭集团冶炼公司环评延伸范围的近300名儿童也接受了采血,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13日晚,凤翔县委、县政府同时在长青镇召开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大会,通报了这一检测结果。

8月11日,在凤翔县长青镇高咀头村,医务人员正在为小朋友抽取血样,准备检测血铅。新华社记者 陈钢 摄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陕西凤翔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425户村民将搬迁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续:居民搬迁需4年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