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军事飞行人员年均收入8万 不到民航1/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1月5日,地勤人员在维护“歼10”战机。新华社记者刘海峰 摄

8日,由来自空军、海军、武警等单位的30多名人大代表联名签署的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飞行人员法》(以下简称《军事飞行人员法》)的议案提交大会。据悉,该法的制定将填补相关法律空白,进一步完善我国法律体系,引起了众多与会代表的关注。

空军政治部主任王晓龙是领衔提出此项议案的代表。他说,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军事飞行人员队伍建设遇到了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涉及军地多个领域多个方面,迫切需要通过国家立法加以解决。

会前,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各界对军事飞行人员立法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采取实地调研、请各界人士座谈等方式展开了细致研究,直至拿出了目前较为成熟的议案。该议案在法律的起草提纲中对军事飞行人员的选拔培养、战备训练、作战奖惩、伤亡抚恤以及政府社会责任等权利义务做出了规范。

“我国已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为何还要为军事飞行人员制定专门的法律?”记者问。

空军原副司令员汪超群代表结合自己翱翔蓝天36载的经历介绍说:“军事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具有投入高、作用大、责任重、风险高等特殊性,制定专门法律将更好地规范这一特殊群体的权利和义务。”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3名女飞行员驾机发射焰弹人工增雨(图)
各地动员齐抗旱 女飞行员请缨上前线抗旱(图)
俄罗斯专家: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需俄帮忙(图)
国内首起民营航空公司飞行员辞职案今日开庭(图)
解放军两架歼-8战机相撞 飞行员弹射跳伞逃生
我国空军有望产生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组图]
飞行员发现可疑物体 最后确定并非直升机残骸
六位飞行员赔款近千万脱离国航 下家是民营航空
东航飞行员辞职遭天价索赔案二审开庭未当庭宣判
上海航空状告九名提出辞职飞行员 索赔3500万元
飞行员短缺危机调查:中国航校“一校独大”50年
飞行员自揭“黄金身价”:年薪十几万至近百万元
飞行员透露罢飞内幕:限期“补税”是事件导火索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