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学生就业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首页>>科技动态
我国南极内陆队成功抵达冰盖最高点冰穹A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地时间1月6日23时55分,即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55分,经过整整20天、1000多公里的艰苦跋涉,我国第25次南极考察内陆冰盖队拖载所有昆仑站建站物资,安全到达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这也是我国南极考察队第三次从地面成功到达该点。

冰穹A海拔4093米,从中山站到冰穹A之间断面路线距离为1250公里,内陆队28人乘坐8辆雪地车牵引40台满载雪橇抵达时,当地气温已达到零下36.5摄氏度。包括建站、后勤、生活等物资全部都顺利运抵至目的地。内陆队还将昆仑站青铜“天鼎”放置在了冰穹A。

从当地时间1月6日中午12时出发,内陆队全天共行驶了70公里。到6日晚21时,内陆队头车距离冰穹A近9公里,全队随即向目的地发起冲刺。内陆队队长李院生介绍说,在冰穹A的20公里范围内,都是具有冰穹A特点的软雪带,雪特别软,像霜一样,一脚踩进去就有30厘米深。卡特车只能拉两个雪橇,行进相当困难,只能像前一天一样往返前进。 将建于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的“中国南极昆仑站”是我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高程4087米,位于内陆冰盖最高点西南方向约7.3公里。

内陆队在冰穹A放置中华鼎“天鼎”后,随后继续向7公里以外的昆仑站站址进发。后续计划将优先保证建站工作。(余建斌)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南极科考队抵达冰穹A区域 开始冲刺最高点
中国南极内陆队跋涉884公里有望提前抵达冰穹A
中国南极科考内陆队入颠簸区 两故障车被抛弃
南极气候变暖加速引发冻雨 企鹅频频被冻死
中国将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图)
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前往冰穹A地区建设昆仑站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