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南极科考内陆队入颠簸区 两故障车被抛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0日上午,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出征仪式在上海外高桥极地科考国内基地码头举行。极地科考船“雪龙”号收梯解缆出征。据悉,此次南极科考也是中国极地考察史上历时最长、科考队员人数最多的一次远征,将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建立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中国南极昆仑站,并完成中山站建设改造以及南大洋科学考察任务。“雪龙”船往返航程将达24798海里,历时173天,将于2009年4月上旬返回上海。 中新社发 陆从兵 摄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南极科考内陆冰盖队目前已经进入内陆300公里的雪面颠簸区域。据悉,继18日一辆雪地车出现故障被迫抛弃后,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零点又一辆雪地车出现机械故障无法修复而被迫抛弃。

记者介绍,在距离中山站300公里的南极内陆冰盖,远远望去一马平川,而实际上路面上到处是这样毫无规则的冰坝和雪坎,给内陆队的车队行进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

据介绍,低温和下降风在雪面形成了这些大大小小的冰坝和雪坎,平均落差在40公分以上,雪地车和雪橇在行驶中因连续上下剧烈颠簸而不断出现机械故障。

机械师崔鹏惠介绍说,在南极这种比较艰苦特殊的环境下,对车辆的损坏也是比较大,(这两辆车)原地抛在那里,无法修复,只有等返程的时候再把这两辆车放在雪橇上,拖回中山站,再进一步修复。

两辆车辆的损失使内陆队的11辆拖车减少到9辆,考察队对车队的物资运输车辆和其他雪地车的运输能力进行重新计算,将车队每辆车的托载物资进行重新分配编组。

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内陆冰盖队队长李院生说,我们计算托载量,然后再抛一部分油,通过这种办法解决,如果再不行,我们就来回倒运,走上几十公里然后再回来,把甩掉的再拉上去,来回倒运。

据介绍,为确保车辆不再出现大的故障,考察队决定在以后的行进中除了加强对车辆的每天维护保养外,还将放慢速度确保车辆行进安全,用每天延长行进时间的办法来推进行进里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8年"地球日历":NASA公布震撼地球图片
世界最大摩天轮又出故障 游客被困6小时高空逃生
《新科学家》评出08年科学英雄与科学恶人
解读十部灾难片:单一病毒不可能毁灭人类(图)
2008年度十大科学新闻:火星北极挖出水冰(图)
别再喝多了! 美国科学家证实醉酒无方可解
《自然》评出年度图片:咳嗽瞬间 结晶公寓
我国首艘大型医院船昨服役 自主设计建造(图)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