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达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首页>>科技动态
国产飞豹战机装备高性能雷达可攻击大型战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一

图二

在人民空军航空兵的战斗序列中,“飞豹”和“歼-10”是两种名扬四海的国产战机。它们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诞生成长,振翅九霄,守卫着祖国的辽阔空疆。

“飞豹”战机,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问世的一种多用途、全天候、超音速歼击轰炸机。它采用了当时国内自行研制的最先进飞控系统、火控系统,在国产战机中首次实现了机载设备自动化,还装有我国当时性能最全、指标要求最高的雷达系统,具有综合电子干扰和抗干扰能力,其主要作战使命是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支持、支援地面和海上作战,以及执行远程截击和对敌大中型水面舰艇攻击等任务。

1998年11月,“飞豹”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世界为之轰动。外电评论:“飞豹”突破了传统中国战机模式,具备了第三代战机的特点,预示着中国空军向21世纪的腾飞。近10年来,我空军航空兵飞行员驾驭“飞豹”战机参加了国庆阅兵、作战演练和各种大型军事演习。它还代表国产战斗机首次飞出国门,在异国空域一展雄姿。

“歼-10”战机,是21世纪初问世的我国国产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第三代战斗机,它达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该机型不仅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而且具有较大的作战半径和短距起降能力,全机有多个武器外挂点,可配挂多型空空、空地导弹。

2006年底,我国媒体首次披露:“歼-10”战机服役并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在今年的珠海国际航展上,“歼-10”战机首次向世界公开亮相,成为备受世界瞩目的一颗“新星”。从“飞豹”到“歼-10”,不仅标志着我国跻身于世界少数能够自主研发先进战机的国家之列,也标志着我空军航空兵拥有了国产化、系列化的空中战斗平台。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试验训练基地揭秘:歼10战机列阵长空
中国成第3个具备同时发展轻型与重型战机实力的国家
中国空军首批科班试飞员将试飞新重点型号战机
珠海航展:歼10战机进行飞行表演[组图]
美拟研制宇宙战机 4小时士兵运至世界任何角落
中国航空发展重点:大运四代战机与重型轰炸机[图]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