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中国成第3个具备同时发展轻型与重型战机实力的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歼-10战机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我骄傲,是因为我的战机上写着‘中国制造’”

    阳光下,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徐树雄的微笑,透着一股特有的自信。

    在他的飞行生涯中,有过许多惊险难忘的经历。可如今,他最常挂在嘴边的,只有“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演习中的那次飞行。

    “那天,俄罗斯的蓝天格外高远。我和战友驾驶着我国新型歼轰机与俄苏-25战机并肩飞行。”

    那一次,徐树雄和他的战友创造了历史:我国产新型战机首次在异国升空训练,创中国空军多项第一。

    上世纪20年代,被誉为空军之父的朱里奥·杜黑就曾断言:空军应装备既能空战、又能轰炸的战斗轰炸机。近一个世纪后的今天,徐树雄和战友飞上了目前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斗轰炸机,而且,它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战机!

    徐树雄说:“我骄傲,是因为我的战机上写着‘中国制造’”。

    新型战机的研制生产反映了我国航空工业水平和综合国力。长期以来,我军飞机以仿制为主,真正属于自主研发的飞机不多。

    蓝天需要屏障,大国需要长剑。为了缩小差距,最近10年,我们追赶的速度“让世界感到惊奇”———

    2003年,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多用途歼击机“枭龙”叱咤蓝天;

    2005年,新一代高级歼击教练机“山鹰”定型;

    2006年,第三代战机“歼—10”巡航长空……

    据一直关注世界航空装备发展的徐树雄介绍,中国空军“航空战斗力”快速增长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歼—10战机在近3年的国际知名航空杂志的评选中始终位于前列。

    “今天,我国已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具备同时发展轻型与重型战机实力的国家。”空军装备部长魏钢自豪地告诉记者,“从东海之滨到西北边塞,从白山黑水到南中国海,空军武器装备正实现新的跨越,向着攻防兼备的现代化空军大步迈进。”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空军首批科班试飞员将试飞新重点型号战机
珠海航展: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图]
中国飞机珠海航展亮家底 空军七大王牌集体亮相
空军两架歼-10飞抵珠海 将亮相航展[组图]
中国空军首次全面参与航展 歼十战机或亮相
中国空军首次颁发“禁酒令” 干部违规可被撤职
我国空军有望产生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组图]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