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09年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四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酒泉12月1日电 (俞嘉 唐振宇)北京时间一日十二时四十二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遥感卫星四号”成功送入太空。

这次发射升空的“遥感卫星四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将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承担本次航天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院研制。此次卫星发射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一百一十三次航天飞行。(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今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遥感卫星四号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三号”
中国首颗地震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有望明年上天(图)
中国成功发射“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
风云二号03批等5颗卫星将在6年内完成发射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