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点 -教育部解读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录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北京跻身15大 奥巴马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CPI符合预期 近期不加息 3月CPI或走低 存款准备金率或上调 -国内油价形成机制或"微调" 成品油过剩阴霾未散 炼厂齐称扩产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年内不出台官员财产申报强制措施 委员晒工资 最低4千最高1万 -中方否认澜沧江水电致湄公河流域干旱 云南受旱面积占全国过半 -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今递交 名单下周揭晓 股市面临方向性选择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6人遇难 兰州警方击毙持枪歹徒 射30余催泪弹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未来3天东北新疆等有强降雪 内蒙华北等降温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受来自蒙古国的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并伴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

未来三天,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大部分地区,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8℃,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10~12℃,局部地区可达14~16℃,同时并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新疆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旱区天气预报:云南大部、贵州中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和广西西北部等地维持气象干旱重旱等级。预计,14日,贵州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未来三天,云南大部、贵州中部和西南部、四川南部、广西西北部气象干旱将持续或发展。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9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受冷空气的影响,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渤海将有6~7级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西南风。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疆盆地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大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汉、黄淮西部、苏皖南部、江南、广东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有7~9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转东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6级东南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四川盆地、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东海海域有4~6级风,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风。

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图片新闻:
中国或转为"南旱北涝" 南方或持续10年特大干旱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