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铁路今日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胡锦涛离京开启东南亚之行 行程 将在APEC峰会上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在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北京第二轮降雪今天开始 最低气温将达-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下雪,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上班族比平时更多,城铁13号线部分站点今天早上不得不采取了限制进站乘客人数的临时措施。据了解,从昨夜降雪开始之后,地铁公司立即出动车辆,在地面轨道线路上进行轧道,以确保今晨各条线路可正常投入使用。

受降雪影响,首都机场部分航班被延迟或取消。今天凌晨3点50分,作为首都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轮值单位的华北空管局通知驻场国航、南航、东航、海航、首都机场等5家主要单位,启动首都机场运行协调决策机制。6点05分,机场中间跑道除雪完成,对外开放。7点17分,北京到阿拉木图的KZR888航班顺利起飞,成为雪后起飞的第一架航班。

8点21分,首都机场3条跑道全部开放,航班陆续放行,但由于除冰、旅客晚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仍有部分航班晚点或被取消。夏老师所在的实验室原定于今天上午去机场接取从上海运抵的实验物品,但飞机在上海机场延误了3小时,11点起飞,12点43分才到达。并且,本来航班到达后一般1小时之内就能取到货物,但因为机场道路堵塞,货物搬运不便,她今天下午4点才取到货物。

除了拉长早高峰外,雪后湿滑的地面也给行人的出行安全带来了隐患。记者从北京市积水潭医院宣教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积水潭医院一共接诊了十几名摔伤跌伤的市民,其中大多为50岁左右的中老年女性,伤者的部位主要为踝关节和腕关节。但是,这次雪后就诊的人数比11月1日那场雪后的要少一半,医院工作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这是第二次下雪,市民在出门时都小心了很多。

也有不幸的事情发生。据北京市急救中心宣传中心工作人员李坚韧介绍,截至今天下午3点,在过去的24小时中,120急救中心共出车720车次,比前一个周期(24小时)的612车次有所上升。多出车的原因是交通事故增多,所幸大多数事故较小。但也有两起导致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一起是下午1点23分发生在黄寺大街的交通事故,另一起是下午1点57分发生在四惠公交站的。一辆322路公交车突然失控撞上了路旁的候车亭,造成了1死4伤的后果。

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处获悉,下一轮降雪明天(11日)白天就会开始,主要降雪过程会在明天夜间。此外,目前覆盖北京的冷空气虽然冲击力不是很强,但降温的持续性较强,在未来几天内会持续低温天气。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到5摄氏度,夜间的最低气温会达到-4到-6摄氏度。

孙继松告诉记者,由于气温较低,地表的积水和积雪会凝结成冰,而新一轮的降雪下在冰上,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影响。他告诫市民出行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提醒驾驶员开车要尤其小心。

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的李瑞敏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2001年那场令北京全城陷入瘫痪的降雪相比,昨夜今晨的降雪并未给北京的道路交通带来太大的影响,这说明北京市在紧急情况下的交通组织方面较之以往有很大的进步。他认为,作为交通管理部门,需要采取及时除雪、疏通道路、加大发车频率等措施,做好交通服务工作,实时动态组织交通流。此外,还需要通过电子公告栏、交通广播、群发短信等方式多途径及时发布实时交通信息,保证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遇到雨雪天气时,如果能及时地让普通老百姓知道实时的交通信息,相信大家也会主动地配合交管部门开展工作。”李瑞敏说。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本报记者来扬 实习生 袁梦晨朱少军 钟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京普降大到暴雪 全市各单位可调整上下班时间
中国将遇入秋后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气象预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暴雪预报:蒙陕晋冀有大到暴雪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