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金价直冲1100美元 各种黄金产品持续热销 利好个股(名单)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今起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具体行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此前公布的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10日至13日将对马来西亚、新加坡两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访马来西亚、新加坡

据外交部介绍,此次是胡锦涛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对马、新进行国事访问,也是时隔15年中国家主席再次访问两国,对全面推进中国与两国及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访马期间,胡锦涛将与最高元首米赞举行会谈,会见纳吉布总理。访新期间,胡锦涛将与纳丹总统举行会谈,分别会见李显龙总理、李光耀内阁资政和吴作栋国务资政。

外交部表示,近年来中马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民间往来十分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中马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协调。胡锦涛此次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推动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中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19年来,中新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重大问题上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也不断增强。访新期间,胡锦涛将与新加坡领导人就全面深化中新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交换意见,推动两国重点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发展,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商务部则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新加坡有着良好的经贸关系,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访马期间,双方将签署有关经贸合作文件,以进一步推动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访新期间,双方领导人在经贸领域将重点讨论促进双边贸易投资、推动重点合作项目以及加强在地区和国际经贸框架下的合作等内容。胡锦涛此次对马来西亚、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经贸合作规模,提高合作水平,并推动中国与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中国副外长称中方对APEC会议有四点期望
APEC从“亚太大家庭”演变为“亚太共同体”?
“中国声音”在APEC组织中分量更重
APEC系列峰会周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胡锦涛将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出席APEC峰会
今年APEC领导人穿啥?新加坡服饰提前曝光(图)
新加坡向台递交APEC邀请函 台出席人选备受瞩目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