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北京将迎今年首个"桑拿周" 最高气温将达3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5日,汽车在雨中行驶。

7月5日,一位市民在雨中骑行。

在城区连续半个月无雨后,昨天(5日)下午3点50分和4点55分,北京市气象台在1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连发两次雷电黄色预警,随后,本市大范围降雨,京城最低气温急速下降至20℃。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大兴开始雷声阵阵,紧接着4点50分,城区东部、南部地区也开始下雨。延庆降雨更是“来势汹汹”,10分钟降雨达20毫米,截至晚上8点,西樊各庄降雨量51.1毫米,成为昨天降雨量之最。

城区的降雨一直持续到夜间,“到晚上8点,全市平均降雨量达9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为5毫米”,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昨天的雷雨是继今年6月下旬以来,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城区首次出现有量降水。

昨天的降雨极为不均,但在很大程度上却缓解了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此前,本市已连续8天保持在35℃以上高温。

记者注意到,下午4点时京城气温还有32.7℃,下午5点时就迅速下降到25.6℃。

另据了解,本周京城也将迎来今年首个“桑拿周”,周一至周三,雷阵雨频频骚扰;周末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6℃,市民闷热感将增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部分地区遭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卡马大坝出现险情 民众撤离
中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广东西部等地有强降水 华北大部将有高温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北京今年超35℃高温日达11天 史上第二(图)
江南贵州广西等地有强降水 华北黄淮将有高温
中国6月份主要天气事件:高温下旬席卷17省区市
广东强降水结束热浪席卷 二十县市拉响高温警报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